注册

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吴声:papi酱一定会成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在吴声看来,papi酱一定会成为一个类似万合天宜的平台,最后一定会成为优酷自平台头号的KOL,是所谓的各种网红的总合。

凤凰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今天下午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移动新媒体论坛”上,《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吴声谈到papi酱时表示,papi酱一定会成为一个类似万合天宜的平台,最后一定会成为优酷自平台头号的KOL,是所谓的各种网红的总合。

《罗辑思维》创始人吴声

当被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问到,预测一下一年之后的Papi酱在中国会是什么样的状况时,吴声回答称:

第一他还是非常看好papi酱的,看好的并不是在于个体本身的能力的,比如说吐槽被要求整改以后,是不是让你觉得审美的疲劳。

在他看来,现在这个时代就是这样,针对无聊、针对碎片化需要各种行之有效的方案。只不过papi酱就是以新平台,类秒拍为代表的媒介形式形成了一种类流量红利,而且她针对这种无聊,形成了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是能够孵化的。从这种角度来说,papi酱和万合天宜是差不多的。

吐槽就是专治各种不服作为核心的网制内容,可以孵化更多、更小的类papi酱,他的肉身和DNA会通过这种开源的平台,通过各种类型的平台延长和放大它内容的能力。

第二,papi酱值钱不值钱不重要,这个广告是它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它不会再卖广告了,那又怎么样?因为这些边界都是溶解的,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去判断这种社交的边界。我们可能真正去理解在于这样一种魅力人格体,能不能真正意义上连接一种新的连接的模式,新的创作模型,新的商业关系,这种商业关系里面一定包含了电商。

他认为到Papi酱一己之力,甚至它会改造一些远离互联网的产业。比如说电视购物?它有这种形不似而神似的关键点。这个里面吐槽能不能变成一种新的产品说明书呢?能不能新的电视语言、视频语言,形成一种新的推荐方式呢?这时候你会发现我吐槽的最坏,最狠,非常富有角度的时候,自然盈利模式就出来了。这个时候我们都分不清,一个对Papi酱吐槽的东西好,还是对Papi酱推荐的好。我不购买Papi酱吐槽的东西,我没法办法加入到万众吐槽的盛宴,逻辑变了。

真正要重视的恰恰是他能不能的持续地被我们能够预期的,可订阅的内容机制一定不是我们讲的互联网满满的正能量,而是在于他是基于我们小确幸的一种类反转,基于心灵几趟的一种类硫酸模式,他可能才是我们愿意去打赏、订阅的机制模型,但是在这一点上,吴声觉得作为中戏毕业,优秀的、微表情的Papi酱是可以期待的。

在吴声看来,papi酱一定会成为一个类似万合天宜的平台,最后一定会成为优酷自平台头号的KOL,是所谓的各种网红的总合。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标签:逻辑思维 吴声 罗振宇 papi酱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