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宾热议:原生营销如何让内容变现更自然?


来源:凤凰科技

论坛开始,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就向新榜创始人徐达内提问,如何给自媒体估值?

论坛现场

凤凰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今天下午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移动新媒体论坛”,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新榜创始人兼CEO徐达内、微博易CEO徐扬、谷歌大中华区平台解决方案总经理郭志明、电通数码CMO尹敬业就新媒体环境下的原生营销,如何把媒体人产生的内容变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自媒体如何估值?不能简单按照阅读量

论坛开始,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就向新榜创始人徐达内提问,如何给自媒体估值?

徐达内于2014年7月推出新媒体排行榜,作为综合评估微信、微博以及其它移动互联网渠道的价值标准体系,目前新榜已经成为自媒体公认最早最权威的榜单。

徐达内表示,很多人都从排行榜、微信公众号的排行榜了解到新榜。现在新榜和20个平台合作,也会跟平台方讨论算法和公式,怎么更好的体现自媒体的价值。

从阅读数和点赞数也只能到传播层面,像是把一个冷笑话跟专业谈金融的比阅读量,是没有意义的。老中医养生微信上做100万粉,跟金融上做100万粉这两个估值完全不可比。不能以一个因素衡量营销价值,不能简单不分内容、类别,只按照阅读量。

徐达内认为,估值是一件严肃的事,评估体现了专业的力量,甚至一些交易的数据都可以放进去。

自媒体通过广告变现一点都不丢脸

在papi酱首次广告拍卖出2200万后,业界都在讨论自媒体和网红这些好内容如何变现的问题,希望找到除了广告之外的新的变现模式。 

徐达内表示,广告是任何媒体,包括自媒体最主要的变现方式,这个事情一点都不丢脸。对网红来说,广告变现性价比最高,卖货挺累的。

他谈到,除了广告以外,现在大家讲到内容电商,这也是内容创业。以前算出来你一天发8条,最高估值就是2000多万,已经是峰值了。如果是做电商、社群,甚至搞出来一个IT,的确可能性会大一些,但是这是极少数的。

视频社交让营销变现非常流畅和自然

现在视频直播已经成为全民话题,当社交媒体到了视频的时代,它跟之前有哪些变化能够带来新的流量?或者说内容去变现的机会?

微博易CEO徐扬认为,视频不是一个新鲜的东西,2005年左右从优酷土豆,包括凤凰都有视频频道,这么多年来一直有商业模式和变现通道,之前也有直播的形式出现,但是为什么今年直播火起来?

根源在于2007年出现了推特,之后出了一个产品叫做fellow,之后出现了一个词叫自媒体。什么是自媒体呢?自己制造内容,并发行,而且有权利发行的媒体叫自媒体。

视频到这个阶段,开始重新评估了粉丝关系,以前都是网友,内容是什么,是编辑产生的,现在是自媒体产生的,他们自己决定了自己的播放量,自己决定了自己的粉丝,甚至自己决定了自己的售卖通道。因为粉丝经济再加上视频形成了一个新词,叫做视频社交。

视频社交加上营销,叫做视频社交营销,这是现在比较主流4.0的时代。这就出现了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推进品牌帮大家,一个方面在电商方面转化也是非常流畅和自然。

好内容帮助粉丝转化为消费者

常规化购买更侧重于技术,人可能在里面起的作用不是那么重要。但是现在像是视频社交中存在情感化的东西,能够在新的广告中加入人的因素?

对于这个问题,谷歌大中华区平台解决方案总经理郭志明谈到,传统上一些标准广告位,传统的横幅是程序化最主要的广告来源。基于非标的原生广告,做到规模化是比较难的,现在行业里面的做法可以设一个模板。

从广告效果来看,如果有创意并按照你的过去浏览行为特定给你的话,比你看到广告点进去的概率高5倍。未来人工智能的方式或者更具创意的方式,目的是一样的,就是让你看到跟你有关的品牌信息,这一点是没变的。

而对于怎么把好的内容所带来的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忠诚度和信赖度转化成实际的购买,电通数码CMO尹敬业认为,现在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很多人可能不信,但是,把它转换成,老王今天自己卖瓜,说瓜甜,别人说不信,有一天他打开了,分个边上的一个姑娘吃,姑娘说你的瓜好甜,咱们交朋友吧。变成这样一个故事,一堆小年轻就说这个瓜卖我一个行吗?我也想要。

他觉得,基本上不同的品牌,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消费者,不同的情景组合本来就是一种千变万化,什么时候找到一种对的组合,才能达到最终极的效果。程序化的东西可以帮助我们在更多的组合当中快速的去找到最有效的一种,这个是现在很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营销 内容 变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