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意力经济下的内容价值:优质内容不用砸钱做推广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编辑傅泗航首先提问节操精选创始人兼CEO陈桦,如何将一个自媒体做成像节操精选一样的独立品牌?

分论坛现场

凤凰科技讯4月28日消息,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今天下午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移动新媒体论坛”,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编辑傅泗航、节操精选创始人兼CEO陈桦、橘子娱乐创始人兼CEO唐宜青和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运营技术中心总监张玮在讨论中,探讨了在注意力经济下内容的价值在哪里等问题。

内容创业趋势:每个细分的亚文化都能产生价值

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编辑傅泗航首先提问节操精选创始人兼CEO陈桦,如何将一个自媒体做成像节操精选一样的独立品牌?

陈桦认为,如果要做成独立的品牌、有影响力一定要找到差异化的破局点。像是“节操精选”就选择了“节操”这么一个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并且有一定群众基础的IP这个词作为切入。接下来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多多元化的内容,不仅是二次元和笑话,还有如“十天教你怎么搞定妹子”等泛生活化的内容。

对内容创业的未来,陈桦谈到,像现在直播已经起来了,很明显说它就是颠覆了传统很多的媒体。不仅仅是大V用户才有流量,非常小的细分兴趣点也可能会产生流量和商业价值。每一个长尾、细分的亚文化的兴趣都有可能产生商业的价值,就看你怎么更高效率把这些人和内容本身匹配在一起。

内容分发:优质的内容不用砸钱做推广

说到内容分发,橘子娱乐唐宜青表示,橘子娱乐目前在国内算是新媒体做得很好的,每天在站外的流量是几千万。包括凤凰、一点资讯、QQ,我们有自己的平台,自己每天生产100多篇原创的内容,也会做全网的内容分发。

她表示,新媒体的分发就像原来传统媒体的发行,必须专人专项负责,需要了解和知道每个平台的调性是什么。

比如说凤凰的用户群是30多岁、精英一点,男性为主,就会针对这个平台优选一些符合这个领域的内容做特殊的推荐。负责对接凤凰的同事推荐给凤凰的内容和我们推荐给一点资讯的是不一样的。

在唐宜青看来,优质的内容不太花钱做推广。橘子娱乐每天能够生产100多条文图,优质的内容做全网分发。通过优质的内容能够拿到非常多的流量和品牌曝光,加强品牌的认知,带来自然的用户比较多,不会把钱花在推广上。

“如果说靠市场推广砸钱推出一个APP,大家不要创业了,所有创业成功的都应该是腾讯。我觉得不是这个逻辑”,唐宜青说。

微信做成公众号就是不做内容分发

张玮除了是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运营技术中心总监外,还是石榴婆报告的联合创始人。

当被问及研究未来的信息载体或者信息变化,石榴婆报告会如何规划,张玮说,做公众号的另一个意义是有很多读者愿意留言、去跟他们交流,整个过程就非常享受。对于未来他们并没有规划太多,张玮说,如果10年后还有人能够记得有石榴婆报告这么一个公号,他们觉得就够了。

对于渠道,张玮谈到微信做微信号,区别于其他平台就是不做内容分发。比如说新浪博客,其实比微信公众号更有资格成为一个自媒体,但是为什么自媒体没有在新浪红起来?新浪博客是作为新浪网的频道的,很多人发现辛辛苦苦写的内容,和他的能力和他花的精力是没有关系的,被编辑推到首页就红了,推不到首页就红不了。

张玮认为,微信公众号确实改变了一大批所谓的自媒体人的命运,不再是平台得利为平台辛苦生产内容的人不得利,微信使平台和自媒体双方都得利。(程贺)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优质内容 内容 推广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