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G Display第一季运营利润同比下降95%:仍超市场预期


来源:凤凰科技

财报显示,LG Display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95亿韩元(约合3443万美元),根据汤森路透对26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他们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780亿韩元。

顾客站在用LG Display显示面板制造的LG电子电视机前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LG Display周三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LG Display当季运营利润同比下滑95%,但仍然好于市场预期。由于科技市场需求疲软,导致显示面板价格下滑,LG Display第一季度业绩也是4年来最糟糕的。

LG Display是全球第一大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商,该公司此前就警告说,因为全球经济增长陷入停滞以及行业供大于求,他们将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市场研究机构IHS表示,用于笔记本电脑、电视机和智能手机的液晶显示面板的价格在今年3月份普遍更为疲软。

财报显示,LG Display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95亿韩元(约合3443万美元),根据汤森路透对26名分析师进行的调查,他们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780亿韩元。这也是2012财年第一季度出现2110亿韩元的运营亏损以来,LG Display发布的最糟糕业绩报告。

LG Display为苹果iPhone和LG电子电视机供应显示面板。该公司表示,按照表面面积计算,第一季度LG Display显示面板出货量环比减少7.7%,而平均售价也下跌17%。

LG Display表示,第一季度属于淡季,而该公司在这个季度专注于生产更高利润的产品,包括60英寸或更大尺寸的电视机面板。

LG Display首席财务官Don Kim在一份声明中说:“与第一季度相比,2016年第二季度显示面板出货量有望实现5%左右的增长。”LG Display还预计,由于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以及新产品出货量增加,显示面板价格预计会趋于稳定。

此前,由于零部件成本下滑以及有利的汇率因素,一些分析师纷纷上调对LG Display第一季度的利润预期。今年第一季度,韩元对美元的平均汇率下跌了8.4%。

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表示,得益于新产品的发布以及中国五一劳动节前订单增长,第二季度大尺寸电视机面板的市场需求将会上升。大尺寸电视机面板的利润率更高。

分析师们表示,在2016年欧洲杯和巴西里约奥运会等重大体育赛事举行以前,市场需求的增长将会缓解LG Display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压力。

LG Display第一季度营收为6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5%。(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LG Display 运营利润 预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