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唱片公司向Youtube发难 称其存大量盗版内容


来源:凤凰科技

Content ID由YouTube开发,能识别非法上传的音乐,然后让版权所有者决定是封杀非法上传的音乐还是利用它们创收。

Youtub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环球音乐集团(以下简称“UMG”)、索尼音乐公司和华纳音乐集团(以下简称“WMG”)称谷歌旗下YouTube的过滤技术没有能够识别出大量它们拥有版权的内容。

YouTube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流式音乐平台,吸引的听众数量超过Spotify和Apple Music之和。YouTube今年将与上述三大唱片公司谈判续签授权协议,它与唱片公司和艺人间的关系已经恶化。

UMG、Sony Music和WMG在提交给美国版权局的文件中称,YouTube的内容识别技术Content ID,没有能识别出用户上传的全部版权音乐内容。

Content ID由YouTube开发,能识别非法上传的音乐,然后让版权所有者决定是封杀非法上传的音乐还是利用它们创收。但唱片公司称,许多非法上传的音乐都没有被Content ID拦截。

UMG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它已经聘请一家第三方公司,“发现和封杀被非法上传到YouTube上的UMG内容”。UMG旗下发行部门环球音乐发行集团估计,Content ID“没有能识别出YouTube上多达40%的UMG内容”。

索尼在其文件中称,“由于Content ID没有能识别出索尼音乐的全部内容,索尼因此每年损失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营收。”

YouTube否认了唱片公司的批评,称Content ID在识别音乐方面的成功率高达99.5%。YouTube首席商务官罗伯特·金可(Robert Kyncl)说,“Content ID效果不错,我们有相关数据支持这一说法。”

金可称,唱片公司在为与YouTube洽谈新的音乐授权协议进行准备工作,它们攻击Content ID是一种谈判策略。

观看音乐视频成最流行的数字音乐消费方式

YouTube称,在它向音乐产业支付的费用中,约50%来自被Content ID识别出的视频。但唱片公司表示,即便只有0.5%音乐未被识别出来,也意味着数十万次的上传,它们无力对如此大量的内容进行过滤。

索尼音乐表示,它聘请第三方对未被Content ID过滤的YouTube音乐进行识别,“Content ID未能识别出的内容,将使索尼及其旗下艺人蒙受770万美元损失”。

欧盟最近呼吁YouTube向版权所有人支付更多营收。(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唱片公司 Youtube 盗版内容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