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R真火,戴尔也跳进来了


来源:好奇心日报

戴尔也要做 VR 了,但并不是做头盔或者游戏,而是和它原本的生意——电脑有关。

戴尔也要做VR 了,但并不是做头盔或者游戏,而是和它原本的生意——电脑有关。

具体来说,这个被戴尔称为“VR Ready”的计划分为两个部分,分别面向VR 的消费者和开发者。

对VR 的内容开发者那部分中,戴尔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对自家的电脑产品做了优化,让它们更适合生产VR 的内容。

周五,戴尔在北京开了一场合作伙伴的小型展会,请来的公司包括内容开发者和头盔硬件厂商。对他们来说,开发工作的基础设施就是高性能的计算机,这是一笔不小的成本。

我们在这里说的是Oculus、HTC Vive 这样的VR 产品,相比于那种塞一部手机在头盔里的VR 眼镜,他们的内容更流畅、更复杂,对计算机显卡和运算的性能的要求也非常高。在使用的时候,这些头盔也需要实体的线缆连接电脑。

戴尔在北京开了一个合作伙伴展会

戴尔针对这个需求,优化了他们的“工作站系列”,这是面向企业用户的计算机。戴尔说他们在硬件上,让这些计算机在运行开发软件的时候更稳定。

在面向消费者的部分,戴尔在去年就已经和Oculus 合作,后者有个项目和戴尔以及Alienware(戴尔旗下的游戏电脑品牌),推出一批“Oculus 认证”的PC 主机。

Alineware 的游戏主机Area-51,售价在2 万元以上

这些主机的配置标准是8GB 内存、Intel i5 处理器、NVIDIA GTX970 / AMD 290 GPU——这是Oculus 为消费者划出的硬件要求基准,也就是说,购买这个标准以上、或者直接购买“Oculus 认证”的PC 主机才可以保证Oculus 的体验。

今年初Oculus 开售的时候,戴尔的计算机也出现在订购完成后的推荐页面上,如果同时购买头盔和主机,还能获得100 美元折扣。

戴尔的这些努力说明,他们想在VR 产业的上下游里找到位置,也给PC 业务找到一个新的增长点。

一个事实是,PC 的确不好卖了,Gartner 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 2016 年第一季度,全球PC 出货量总计6480 万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6%。至此,PC 出货表现已经跌到了2007 年以来最低点。

在“VR 电脑”上,戴尔还是会面对竞争对手。一位从事VR 游戏开发的工程师告诉《好奇心日报》,他们需要的是高性能计算机,开发工具也都是软件厂商来做,所以是选择戴尔,还是惠普和华硕,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差异。

另一方面,尽管VR 火得不行,但是这个未来并不一定真的很快就能到达我们身边。最近,市场研究机构SuperData 在最新发布的报告里又一次调低了对虚拟现实市场销量的预期,他们的理由在于Oculus 和HTC 的延迟发货。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戴尔 VR 高性能计算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