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成半数目标:马斯克将提前获得特斯拉16亿美元奖励


来源:凤凰科技

对于马斯克来说,在他获得16亿美元之前,他必须再让特斯拉的市场价值提高28%到432亿美元。同时,他需要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公司30%的毛利润率。

马斯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据科技网站Bloomberg报道,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完成公司的半数目标,将在2022年之前提前获得16亿美元的工资奖励,而目前他每年的工资不到4万美元。

在2012年,由于特斯拉达到了研发新车和增加产量的双料里程碑,该公司奖励了亿万富翁创始人马斯克527万股票期权。根据4月15号的一份委托说明显示,马斯克已经完成了他需要在2022年之前完成的目标的50%,这意味着他将提前获得16亿美元的工资奖励(完成所有目标后获得)。

根据2012年特斯拉的股票计划,在每一次实现如下图所示每一行的双重目标后,马斯克都将获得10%的股票期权,该目标一方面取决于公司的市场价值,另一方面取决于公司的运营。在特斯拉的市值增长方面马斯克已经完成了7个目标,而在公司运营上完成了5个。

马斯克需要完成的10个目标

上图左边为特斯拉的市场价值,从最初的72亿美元到2022年的目标432亿美元,数字后为是否完成。列表中间为公司运营的10个目标,从上到下依次为:

1.完成Model X的工程样机;

2.完成Model X的原型车;

3.完成首台Model X的生产;

4.完成Model 3的工程样机;

5.完成Model 3的原型车;

6.完成首台Model 3的生产;

7.连续4个季度保持毛利润率至少30%;

8.车辆总产量到10万台;

9.车辆总产量到20万台;

10.车辆总产量到30万台。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能够完成半数目标并且获得半数期权对马斯克来说已经非常好了。按照特斯拉股票31.17美元的行权价格,如果马斯克在上周五收盘时行驶这264万的股票期权,他将获得5.89亿美元。全额16亿美元的期权奖励是为了补偿马斯克对于公司的贡献,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位CEO没有领取过任何薪水。

对于马斯克来说,在他获得16亿美元之前,他必须再让特斯拉的市场价值提高28%到432亿美元。同时,他需要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公司30%的毛利润率,提高总产量到30万台,并且将Model3推向市场。

特斯拉在上周的备案中提到,“当这些目标在2012年第一次被提出时,许多目前已经达到的里程碑在之前看来都是十分困难的”。一位特斯拉的发言人说,公司将4月15号的备案视作官方声明。

目前马斯克正在面临一些困难。上周,特斯拉召回了2700台上市不久的Model X,用以修复该车的第三排座椅。同时,在4月4号的发布会上该公司表示,由于零部件的短缺,Model X的销量并不符合预期。而在去年11月,特斯拉也召回了9万辆Model S来检查该车的安全带。

尽管如此,以上的负面消息都没有影响到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中,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22个百分点。(编译/时瑞)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马斯克 特斯拉 奖励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