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王坚:YunOS国内份额将达25%


来源:快科技

阿里巴巴近日在清华大学举办了“阿里巴巴技术论坛”(ATF),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出席并发表了“和旧时代竞争才是

阿里巴巴:YunOS已是全球第三大手机系统

阿里巴巴:YunOS已是全球第三大手机系统

阿里巴巴近日在清华大学举办了“阿里巴巴技术论坛”(ATF),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出席并发表了“和旧时代竞争才是真正的创新”的主题演讲。

王坚在演讲中特别提到,阿里巴巴5年前开始自主研发终端操作系统YunOS,2015年拥有4000万用户,已是世界上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

王坚称,到今年底,将会有1亿部手机基于YunOS,国内市场份额20-25%,远远超过苹果iOS。

王坚表示,今天的中国正如100年前的美国,时代赋予我们了巨大的机会,用技术创新改变世界。中国有机会成为第一个真正把计算变成公共服务的国家,也有机会为世界提供一个iOS和Android之外的操作系统。

王坚还强调,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不是Google,而是上一个时代,比如云计算就是要跟像IBM这样自19世纪初就代表了美国先进技术的产业竞争。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标签:阿里巴巴 YunOS 手机操作系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