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苹果将在App Store搜索中加入“竞价排名”


来源:凤凰科技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秘密组建了一个团队,探索修改App Store应用商店设计的方案,其中包括开发者可以通过付费使其应用显示在搜索结果中显眼位置的选项。

苹果App Stor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经秘密组建了一个团队,探索修改App Store应用商店设计的方案,其中包括开发者可以通过付费使其应用显示在搜索结果中显眼位置的选项。

苹果讨论的方案包括付费搜索——与谷歌模式相似,开发者可以通过付费使他们的应用显示在搜索结果顶部。例如,当用户搜索“足球游戏”、“字谜”或“二十一点”等关键字时,开发者可以付费使其相关游戏显示在搜索结果顶部。

付费搜索将为苹果提供利用App Store创收的新途径。《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开发商Supercell Oy等移动应用开发者不断增长的营销预算,已经成为包括Facebook和Twitter在内的互联网公司重要的营收来源。

上述消息人士称,约100名员工在从事该项目,其中包括多名来自苹果广告业务部门iAd的工程师。负责该项目的是苹果领导iAd的副总裁托德·特里斯(Todd Teresi)。

除付费搜索外,苹果这支秘密团队还在尝试改进用户“逛”App Store的方式。该团队成立时间不长,目前尚不清楚苹果何时改版App Store。

苹果未就此置评。

App Store是苹果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下载的应用越多,他们继续购买苹果设备的可能性就越高,转投其他厂商阵营的可能性就越低。App Store的成功是iPhone和iPad在消费者中大受欢迎的原因,也是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通过在线服务增加销售战略的中心。目前,苹果在App Store销售额中的分成比例是30%。

尝试改进应用搜索功能,表明苹果清楚App Store越来越不适合消费者“逛商店”。App Store于2008年开张,目前应用数量超过150万款,下载量累计超过1000亿次。多年来,应用开发者一直呼吁苹果添加方便用户发现应用的新工具,称应用数量的增加导致用户难以找到中意的应用,开发者难以创建可持续的业务。

过去苹果也曾采取措施改进App Store搜索功能。2012年,苹果收购了一家名为Chomp的应用搜索引擎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去年12月,苹果改组了App Store管理层。(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苹果 App Store 竞价排名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