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链家完成60亿元融资 百度腾讯同时成为投资方


来源:凤凰财经

据消息人士透露,链家刚刚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额60亿人民币,领投方为华兴旗下华晟资本,百度和腾讯同时成为战略投资方。

链家

据消息人士透露,房产中介机构链家刚刚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额60亿人民币,领投方为华兴旗下华晟资本,百度和腾讯同时成为战略投资方。在估值方面,之前链家融资过程中卷入违规放贷风波被查,市场传闻估值一度由400亿下滑到330亿,对此消息人士称估值略高于330亿。

过去一年,链家都在疯狂扩张房地产中介业务。仅2015年一年,链家大举并购扩张进入上海、山东、广州、大连、东北、成都等地区,7次投资并购案助推链家迅速完成24个城市的业务覆盖, 5000家直营门店的布局以及100000名经纪人的整合,全年链家实现了7090亿元的房产交易额。巨无霸链家的疯狂举动和取得的成绩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链家希望到2017年,链家集团希望实现每月1亿的网站独立访问量、真实有效的房源超过200万、超过10万经纪人客户、每年1万亿以上的交易额,成为中国最大的房产O2O平台。

对于此次投资,消息人士表示链家的金融业务是其将来增长的最大潜力点。链家集团的金融业务叫做链家理财,被描述成为:“首创了房产买卖——银行按揭——资金托管——产权服务——过桥融资——金融理财的房产金融闭环模式,线上对接有投资需求的投资人,线下对接房产交易中产生的借款需求,形成产业链条。

但有关链家金融还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之前链家上海曾经爆出违规放贷风波。2月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在通报会上点名链家中介服务存在的一些问题。此后,上海市住建委介入调查。事实显示,链家通过在合同中故意隐瞒重要信息,来销售衍生金融,继而为用户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比如月利率高达2%的垫付融资服务,金融服务已成了链家最赚钱的业务之一。根据链家方面的资料,目前链家金融业务已经占到整体收入的10%,而2017年预计可贡献20%的收入。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腾讯 链家 百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