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森将投资14亿美元研发电池技术:挑战特斯拉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新电池可能不会被立即用于戴森现有无线产品中,但它们却有可能被广泛应用到从电动汽车到平板电脑等诸多产品领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创新吸尘器与烘手机厂商戴森公司(Dyson)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10亿英镑(约合14.4亿美元)开发电池新技术。目前,戴森正在加大向新市场的扩张力度。

戴森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詹姆斯·戴森在东京展示机器人吸尘器“戴森360 Eye”

2015年,戴森曾以9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固态锂离子电池厂商Satki3。在此之前,戴森已经对这家总部设在密歇根州的公司投资了1500万美元。Satki3表示,该公司已经发明了一项新技术,可以使其生产的电池储能相当于标准锂离子电池的两倍,而成本只是后者的三分之一。

戴森在新电池技术研发方面的努力,还得到了英国2016年政府预算的大力支持。英国政府上周宣布,作为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给予戴森1600万英镑的奖励,帮助该公司开发续航时间更长的电池。这笔资金来自英国当地的一个开发基金。

电池是戴森无线吸尘器产品的一个核心组件。戴森在一份声明中称,2015年,全球无线吸尘器市场的收入增长了66%,而戴森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5%左右。

尽管新电池可能不会被立即用于戴森现有无线产品中,但它们却有可能被广泛应用到从电动汽车平板电脑等诸多产品领域。在进入电池开发领域以后,戴森将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特斯拉等公司发起有力挑战。特斯拉目前也在开发用于汽车和家用电器的新型电池。

营收和利润增长强劲

由于2015年营收和利润增长强劲,这也让戴森大规模投资电池技术有了更多的底气。2015年,戴森全年实现营收17亿英镑,同比增长26%。全年利润达到4.48亿英镑,同比增长19%。

除了无线吸尘器产品,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也是推动戴森销售增长的主要力量。戴森表示,2015年,该公司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在全球的销量增长了35%,这主要得益于亚洲市场的强劲需求。

戴森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内斥资1亿英镑从外部购买技术。此外,戴森还计划每周在内部产品研发上投入500万英镑的资金。(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戴森 电池技术 特斯拉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