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回应美商务部:期待尽快从实体清单中移除


来源:凤凰科技

日前美国商务部表示,将临时接触中兴通讯的出口限制,中兴通讯对此作出回应,将致力履行承诺,继续与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合作,并期待尽快从实体清单中彻底移除。

凤凰科技讯 3月22日消息,日前美国商务部表示,将临时解除中兴通讯的出口限制,中兴通讯对此作出回应,将致力履行承诺,继续与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合作,并期待尽快从实体清单中彻底移除。

今年3月初,美国商务部表示,中兴违背了“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并对中兴实施贸易制裁,将中兴列入黑名单。该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向伊朗提供一系列受限产品,其中包括计算机、软件和电信设备。这一决定限制了中兴采购美国零部件和软件的能力,引发中国政府的抗议和不满。前几天有消息称,美国政府计划临时解除对中兴的贸易制裁,缓解中美两国因此事加剧的紧张态势。

据悉,美国商务部与中兴达成了某项协议,该协议的其它细节目前还不得而知,更多具体信息预计将在本周发布的《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中披露。

中兴通讯

以下为中兴通讯回应全文:

中兴通讯关于美国商务部临时解除出口限制措施的声明

中兴通讯将致力履行承诺,继续与美国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合作,并期待尽快从实体清单中彻底移除。目前美国商务部的决定,将使中兴通讯能继续践行对主要利益相关者的承诺。中兴通讯将恪守国际行业惯例及所在国法律法规,继续为世界通信进步做贡献。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中兴通讯 贸易制裁 美商务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