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前CEO安迪•格鲁夫逝世 享年79岁


来源:凤凰科技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安迪·格鲁夫是硅谷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领导英特尔进军微处理器市场,成为PC时代的领军人,正是他一手将英特尔打造成世界最大的科技企业之一。

英特尔前CEO安迪·格鲁夫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英特尔前董事长、CEO安迪·格鲁夫(Andy Grove)逝世,享年79岁。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安迪·格鲁夫是硅谷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领导英特尔进军微处理器市场,成为PC时代的领军人,正是他一手将英特尔打造成世界最大的科技企业之一。

在声明中,英特尔现任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表示:“对于英特尔前董事长、CEO安迪·格鲁夫的离去我们深感悲伤。一次又一次,安迪将不可能变成可能,他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技术专家、企业家、商业领袖。”

1998年,格鲁夫从英特尔CEO职位退下,但他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直到2005年。2000年时,格鲁夫被诊断患上帕金森病。20世纪90年代中期,格鲁夫还曾患上前列腺癌。(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英特尔 逝世 PC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