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总部大裁员 18年来首次削减研发投入


来源:凤凰科技

除了传统的智能手机,零部件和电视业务,三星还准备大举进军当下最为火爆的虚拟现实领域。

三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SamMobile报道,为了挺过艰难的2016年,三星正在进行结构重组,除了裁员,该公司还削减了今年的研发投入,这可是18年来的头一次。

众所周知,三星在研发投入上不是小气鬼,即使去年在销售上遇到了瓶颈,该公司依然在研发上投入了创纪录的141亿美元,仅次于大众居世界第二。此外,三星在半导体产业上的投资也领跑业界。去年上半年三星手上就握有160个项目,下半年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不过今年风向要转了,由于智能手机市场销售疲软,三星今年一月正式开始启动内部结构重组计划,而且该项计划动作可不小。据韩媒报道,去年年底至今,三星总部已经裁掉了2480名员工,眼下总部员工人数已经降至96902人。当然,仅仅裁员可不够,为了改善财务状况,三星还将从研发经费上下手,这可是公司自1998年以来首次削减研发费用。去年,该公司的研发中心数量就从44家降至41家,此外,三星还砍掉了位于美国的电子材料研发中心和信息应用研发中心。除了总部,其他部门也进行了裁员。

三星此番结构重组也是明智之举,为渡过难关,该公司正想尽办法提高营收,例如让手机部门全面换装自家的Exynos 7420处理器,这样不但可省下大量专利授权费(芯片价格的2.5%-5%),还能促进自家半导体业务的发展(三星已经是世界第四大芯片生产商)。

除了传统的智能手机,零部件和电视业务,三星还准备大举进军当下最为火爆的虚拟现实领域。该公司已经推出了面向大众市场的VR头戴设备Gear VR,此外,三星还大手笔投资了VR初创公司Baobab Studios,并与许多国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如此前推出的VR过山车)。除了虚拟现实,三星还野心勃勃的瞄上了汽车产业,该公司已经成立了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团队,并与西亚特、SAP、宝马和松下等知名企业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此外,三星还在积极拓展自己的海外业务,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收购了8家海外子公司,眼下其子公司数量已经达到159家。三星自家的Tizen系统发展前景也不错,搭载该系统的智能手机去年共售出300多万台。最新上市的Galaxy S7和S7 Edge也没有让公司失望,取得了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另外,三星的老本行电视业务也是蒸蒸日上,其市场份额在全球遥遥领先。(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三星 裁员 研发投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