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lphaGo因输棋入世界排名:位列第四 第一是柯洁


来源:凤凰科技

因为这一局的失利,AlphaGo可以进入到正式的围棋职业选手排名统计中,位列世界第四,李世石排名第五,第一位是中国柯洁。

人机大战

凤凰科技讯 3月14日消息,昨日“人机大战”比赛人类方李世石逆袭,因一手“神来之笔”疑似让AlphaGo陷入程序错乱,最终取得了一局胜利。但因为这一局的失利,AlphaGo可以进入到正式的围棋职业选手排名统计中,位列世界第四,李世石排名第五,第一位是中国柯洁。

GoRatings的世界排名

去年10月,AlphaGo和法国围棋冠军范麾的比赛以5:0大获全胜,目前的人机大战中,AlphaGo也取得了3场连胜的成绩。虽然第四盘比赛AlphaGo输给了李世石,但却有了一个意外收获,可以参与GoRatings世界职业围棋选手的排名了。根据这个网站的规则,如果一名选手从未遭受失败,就不会进入排名统计。经历了昨日的失败后,AlphaGo便得以加入到排名当中。AlphaGo排名第四,仅次于中国柯洁、韩国朴永训以及日本井山裕太。

DeepMind研发者表示要挑战柯洁

谷歌DeepMind的研发者Raia Hadsell在Facebook上称:“多亏了李世石,AlphaGo能进入到世界排名了。柯洁,下一把来挑战你如何?”

Go Ratings网站由围棋软件CrazyStone的发明者,法国计算机专家Rémi Coulomb创建。Goratings的世界排名是基于全历史排名算法(WHR) 统计的,每日更新数据,比此前世界排名所用的Elo等级分算法更加科学。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AlphaGo 人机大战 李世石 柯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