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新发布9.7英寸iPad难以完成苹果使命


来源:凤凰科技

当然,对于一款平板游戏来说,增加硬件配置会有不同的效果体验。平板电脑游戏正越来越流行。

苹果iPad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福布斯》网站专栏作家伊万·斯彭斯(Ewan Spence)日前撰文称,业界普遍认为,苹果将在3月21日的媒体发布会上推出9.7英寸新款iPad。受更新换代周期长、价格昂贵等因素影响,当前平板电脑市场销量出现下滑。即使是搭载了更多新功能的9.7英寸新款iPad,也难以完成拉动苹果平板销售增长使命。

以下为文章内容概要:

面临挑战

苹果公司已正式发出邀请函,邀请媒体界人士参加定于3月21日举行的一次主题为“Let us loop you in”发布会,人们普遍认为苹果将在此次会上发布4英寸的“iPhone SE”新款智能手机和9.7英寸的新款iPad。

尽管苹果的公关团队正竭力避免iPhone SE重蹈此前iPhone 5c覆辙——iPhone 5c一度被外界视为苹果推出的一款廉价产品组合,但分析人士认为,对苹果而言,其实更加棘手、更具挑战性的产品应是即将发布的新iPad。

与当下时髦的智能手机产品相比,无论是使用周期还是更新换代周期,平板电脑都相对较长些;而且从销量及销售额来看,平板电脑的市场规模都从未赶上智能手机水平。IDC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日历年),尽管平板电脑市场保持了温和增长,但去年第四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出现下滑。

按照传闻,苹果将在本月推出搭载9.7英寸屏幕的新款iPad(屏幕尺寸与当前的iPad Air相同),而且技术特性跟12.9英寸的大屏iPad Pro相同:使用了改进型扬声器、智能键盘连接器,支持Apple Pencil等。因而科技博客Geekerati给了新款iPad一个更为简单的定位:就是一款小号的iPad Pro,而且认为它理所当然会采用与iPad Pro相同的品牌。

说服用户

新款iPad所面临的挑战,说白了,其实就是苹果如何去说服消费者,让他们感到现在有必要将当前的平板电脑升级成新设备。比如,如何让消费者感觉新款平板很酷,值得投资。

不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被视为一个更有价值的长期投资产品。通常情况下,一款平板电脑产品刚上市时售价没有补贴,而且与类似配置的智能手机相比,价格要高出三到四倍。这种价格差异,导致平板电脑市场出现与台式电脑市场非常相似情况:用户期待这些产品能够使用更长时间,而不急于升级换代。

平板电脑主要用来收发电子邮件、管理社交网络、上网,以及进行所谓的个人信息管理。执行这些任务,并不需要这款平板电脑搭载最新技术。如果用户认为自己手中的iPad 4能够胜任处理这些任务,而且感到很满意的话,他们为何要每年去更新自己的设备呢?

当然,对于一款平板游戏来说,增加硬件配置会有不同的效果体验。平板电脑游戏正越来越流行。尽管平板游戏滞后于智能手机游戏,但其仍保持上升趋势,而且骨灰级游戏玩家都会选择复杂的高端版本。不过并非尽然,也有大量的《糖果粉碎传奇》玩家不在乎3D和每秒60帧渲染效果。

意外惊喜

将大尺寸iPad Pro上的功能放到9.7英寸的iPad上,自然会给用户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处理器速度、存储容量,以及苹果精湛的封装技术等。此外,还有Apple Penci功能支持,这是苹果12.9英寸平板电脑的一大卖点,显然苹果试图将这一卖点移植到9.7英寸产品上。加之添加了实体键盘端口,会增加设备灵活性会,一系列功能将促成新款iPad成为一款流行的多媒体消费机,以及改进后的扬声器等等,都将有助于推动该产品的销售增长。

9.7英寸新款iPad将给苹果营销团队在2016的iPad营销中提供更多宣传素材。“更小、更快、更高效”这些宣传元素通常被安卓平板产品所占领,苹果产品营销则更注重宣传情感和体验。而新产品具备的铁笔、键盘以及丰富的可拓展性和媒体消费功能,更符合苹果产品的一贯风格。

即将发布的新款iPad,还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款新品。过去苹果曾推出了12.9英寸iPad Pro,尽管当时苹果也称为新品,但由于受其尺寸和价格因素制约,导致其最终成为一款小众机。未来的苹果新iPad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它将具有流行尺寸,而且价格与现状机型相当。对于苹果来说,在2016年实现促使平板用户升级换代这一关键目标,实在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苹果的营销团队究竟能否利用这款新品来推动平板产品的销售增长。(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福布斯 iPad 平板电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