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收购“换脸”应用MSQRD 对抗Snapchat


来源:凤凰科技

Masquerade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5年,由该公司开发的“换脸”应用MSQRD,其实是一款图片和视频滤镜。

“换脸”应用MSQRD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社交网络Facebook周三表示,该公司已收购了广受欢迎的“换脸”应用——MSQRD的开发商Masquerade Technologies公司。交易财务细节暂未披露。

Masquerade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5年,由该公司开发的“换脸”应用MSQRD,其实是一款图片和视频滤镜。该应用包含有人像、鬼脸、动物等头像,用户可以将这些图片覆盖到自己脸上,然后进行拍照片、拍视频。此外,MSQRD还有互动功能,比如张开嘴巴能挤出巨大的眼珠,或者是大颗眼泪。

另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尽管MSQRD和Facebook均未披露该交易价格,但有趣的是,在两个星期之前,一名叫尤金·戈尔德夫(Eugene Gordeev)俄罗斯投资者发帖称,MSQRD已被苹果公司以1.17亿美元收购。不过后来戈尔德夫本人承认,该消息纯属恶作剧,根本没有这回事。 

MSQRD总部位于白俄罗斯,被Facebook收购之后,该应用将将继续作为一款独立产品存在。但该团队的核心成员Eugene Nevgen、Sergey Gonchar和Eugene Zatepyakin等将加盟Facebook,并转至其伦敦办公室工作。

Facebook收购MSQRD,令当前短消息应用市场上各路厂商为争夺用户而展开的竞争更趋白热化。尽管Facebook凭借Messenger、WhatsApp和Instagram三大产品占据优势地位,但Snapchat凭借其阅后即焚功能,吸引了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事实已证明:Snapchat对Facebook构成了巨大冲击。

去年,Snapchat在收购实时变脸应用Looksery后,其产品马上就添加了相应的滤镜特效效果。而在此前,Facebook甚至试图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napchat,以确保用户优势。但当发现无法对Snapchat收购时,便决意在自己的其他产品上克隆Snapchat应用功能,从而与之一较高下。(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Facebook 换脸应用 Snapcha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