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田开发新型可穿戴设备:为盲人提供导航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目前BLAID项目尚处于初期阶段,随着开发进程不断深入,丰田计划将地图、物体识别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添加到该设备上,从而使其反应更加灵敏。

丰田新型可穿戴设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丰田汽车旗下的一个研发部门正在集中开发一款新型可穿戴设备,该设备能够为盲人提供导航服务,帮助他们更好的独立行动。

由丰田旗下机器人部门正在研发这一可穿戴设备项目名为“BLAID”。BLAID设备可被使用者戴在肩上,该设备可利用所搭载的摄像头、扬声器和振动马达等将外部信息反馈给用户;反过来,用户可通过语音识别技术及相关按键与设备进行互动。

据悉,目前BLAID项目尚处于初期阶段,随着开发进程不断深入,丰田计划将地图、物体识别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添加到该设备上,从而使其反应更加灵敏。

丰田公司一位发言人解释称,BLAID项目研发与丰田研究院(TRI)——丰田汽车业务部门无关,后者致力于构建先进的基于车辆的安全驾驶技术。丰田公司去年宣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0亿元支持丰田研究院研发工作。但该发言人表示,两个部门均体现出丰田公司如何由一家汽车公司向移动公司转换。

针对日本社会步入老龄化,丰田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面向老年群体的机器人助手产品。例如,丰田公司成功开发出了帮助残疾人或老年人独立生活的机器人助手,以及一系列具有类似功能的原型机器人产品。

丰田机器人部门技术经理道格·摩尔(Doug Moore)表示:“丰田所构建的产品和服务,不仅有伟大的汽车和卡车,我们相信,未来丰田将在解决移动挑战性领域扮演角色,包括向活动受限群体提供更多帮助。我们相信,该项目将向盲人和视力受损的用户提供帮助。”

丰田还表示,BLAID设备将在不久将来展开测试。(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丰田 可穿戴设备 盲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