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降低对高通依赖 将向英特尔采购iPhone 7芯片


来源:凤凰科技

尽管苹果在考虑降低对高通的依赖,但无意完全“放弃”高通。不过帕杰瑞认为,苹果将在2017年“再次向高通倾斜”。

英特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里昂证券分析师斯林尼·帕杰瑞(Srini Pajjuri)发表投资报告称,英特尔将为iPhone 7供应LTE调制解调器芯片,证实了多家媒体的报道。

帕杰瑞表示,英特尔已经获得“相当大部分”iPhone 7 LTE芯片订单,比例可能在30%-40%。高通将获得其余的iPhone 7 LTE芯片订单。

尽管苹果在考虑降低对高通的依赖,但无意完全“放弃”高通。不过帕杰瑞认为,苹果将在2017年“再次向高通倾斜”。

有媒体报道称,英特尔有1000名或更多员工在为iPhone 7开发7360 LTE芯片。这款芯片理论下行速率可达450Mbps,上行速率可达100Mbps,支持LTE category 10和29个LTE频段。

通俗地说,这意味着iPhone 7在完成上网冲浪、下载应用、串流视频等任务时速度更快。通过支持LTE-Advanced,苹果已经提高了iPhone 6s和6s Plus的LTE数据传输速率。

当前,全部iPhone LTE芯片都由高通供货,其中包括iPhone 6s和6s Plus配置的MDM9635芯片,其理论下行和上行数据传输速率分别为300Mbps和50Mbps。过去3年来,高通一直是苹果独家LTE芯片供应商。

未来苹果可能开发集LTE芯片和A系列芯片于一体的片上系统,以进一步提高数据传输速率和降低能耗。为此,苹果可能向英特尔许可LTE调制解调器知识产权,英特尔甚至可能采用14纳米工艺为苹果代工制造片上系统。(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苹果 英特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