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云完成融资10亿元 重庆战略基金领投


来源:北京商报

昨日,乐视云宣布完成由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重庆战略基金”)领投的金额为10亿元的A轮融资。

贾跃亭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姜红)去年开始动作不断的乐视云终于迎来了首轮融资,昨日,乐视云宣布完成由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重庆战略基金”)领投的金额为10亿元的A轮融资。

公告显示,A轮融资完成后乐视网的持股比例将由60%降为50%,而重庆战略基金持股比例为16.67%。有分析人士表示,完成A轮融资后的乐视云估值将超70亿元。

重庆战略基金成立于2015年,基金总规模为800亿元,出资方为重庆市财政、渝富集团以及多家重庆国资机构。

据介绍,本次乐视云A轮融资所获资金和资源,将被用于产品研发、服务优化、人才招纳、全球布局、拓展营销等领域。后续将出让部分股权对乐视云团队给予激励。

除获得融资外,乐视云还将与重庆市政府展开进一步开展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研发、生产、发行、运营、孵化和管理等业务。双方将共同推进乐视云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及重庆有线公司的业务合作。

乐视控股集团CEO贾跃亭表示,云生态是乐视生态未来三年的战略重点之一,与体育、手机、易到用车一起构成乐视生态孵化的四个独角兽。乐视云CEO吴亚洲认为,乐视云将打造垂直整合的生态,即服务(EaaS,Eco-as-a-Service)云模式,重构产业链价值。

乐视云自去年开始便频频达成各项业务合作。在广电领域,乐视云从去年至今已经先后与中国蓝TV、甘肃广电网络、华数、芒果TV、国广东方、安徽网台、天府TV、哈尔滨电视台等广电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与微软、英特尔、爱立信、戴尔等合作。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云计算产业在国内仍处于发展初期,市场空间巨大,与此同时竞争也十分激烈,有着阿里云、微软云等强势企业。对于乐视云来说,引入重庆战略基金将有助于乐视云在行业内脱颖而出,当下云计算的大客户都是以国家政府机构为主,而重庆战略基金拥有明显的政府背景,借助这层关系,将有助于乐视云获取政府的大订单。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云模式 融资 基金持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