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致融资3000万美元 领跑企业数据分析市场


来源:凤凰网

今日,海致网聚网络技术公司宣布已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以2.5亿美元估值成为中国估值最高的大数据创业公司。

凤凰科技讯 3月2日消息,今日,海致网聚网络技术公司宣布已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以2.5亿美元估值成为中国估值最高的大数据创业公司。此次投资由君联资本领投、IDG资本、晨兴创投以及中国领先的金融数据服务企业万得咨询跟投。这也是海致继2014年接受高瓴资本、IDG资本、晨兴创投等多家国内外顶级风投注资后,再一次获得资本市场追捧。

雀巢中国、华联超市、58到家,这三家拥有亿万消费者的企业在数据分析方面的共同特点,是数据海量、来源多样、分析复杂。在过去的半年里,他们却在采购新数据系统时做出了“一致的选择”:部署海致BDP商业数据平台(www.bdp.cn)——一家成立仅仅两年半的创业公司推出的基于云计算的经营数据分析系统。

海致旗下BDP商业数据平台自2014年上市以来已经为几百家企业提供了云端可视化数据分析服务,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企业大数据服务领跑者。海致服务的客户涵盖互联网、零售快消、制造业、金融、医疗等多个行业,既有伊利乳业、华联商超、加多宝、蓝色光标(300058)等传统行业客户,也有瓜子二手车、春雨医生、百合网等新兴互联网公司。在短时间内累积起如此多的客户,充分证明中国企业对数据驱动管理有真实而强烈的需求。

海致BDP为企业提供的核心价值在于用直观、多维、实时的方式展示和分析数据。它能一键联通企业内部数据库、Excel及各种外部数据,在同一个云平台上进行多维度、细颗粒度的分析,亿行数据、秒级响应,并可在移动端实时查看和分享,全面激活企业内部数据。

作为老牌大型商超,华联已经部署了SAP和甲骨文的多个软件系统,但并未满足其数据分析需求。“用SAP的BO进行亿行报表查询时,需要20分钟左右。同时在线4人系统就会崩溃。”华联商超数据中心总监付立虎说。基于云端的海致BDP完全脱离传统IT限制,与华联现有系统无缝对接,使亿行报表的查询速度,从二十分钟变为秒级响应,而其采购成本则仅为SAP的十分之一。

58到家的数据部门每天要面对从基层运营到管理层的各种数据分析需求,在比对了国内外多个数据分析工具后,58到家选择了无需IT运维、一线经理也能熟练使用的海致BDP。目前全公司有1000多人使用,管理层通过手机查看数据的频率甚至超过了电脑。

作为价值投资的践行者,高瓴资本董事长张磊早在2014年就领投了海致的B轮融资:“我非常看重企业的使命感。海致是一个非常有使命感的团队,他们的目标很专注,就是要帮助中国企业用最新的可视化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来加强管理决策,提升经营绩效,正是这一点打动了我。”

作为连环创业者、天使投资人以及百度早期创业元老,海致创始人兼CEO任旭阳先后牵头创办了爱奇艺和一点资讯,他在三年前认识到企业级互联网市场是一片蓝海,尤其是数据分析市场机会巨大,于是邀请计算机少年天才、前百度无线搜索负责人胡嵩,以及百度早期销售体系打造者、前百度副总裁史有才于2013年7月共同创立大数据分析公司海致,并于当年获得贝塔斯曼和IDG联合注资650万美金。

未来,海致(www.haizhi.com)将会进一步加强在企业级数据分析领域的研发与拓展,加速团队扩建,推动基于企业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生态建设。这家刚满两岁半创业公司的野心,是乘着大数据与云计算所带来的新浪潮,终结IBM、SAP、Oracle等巨头在企业数据领域长达数十年的垄断霸权。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海致 融资 数据分析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