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vivo Xplay5评测:2K双曲面屏幕 HiFi依旧


来源:凤凰科技

从第一款产品X1开始,vivo就明确了主打影音体验的产品主旨,而其Xplay系列则让很多影音发烧友感受到了智能手机的可塑性。

凰家评测(高一洋)从第一款产品X1开始,vivo就明确了主打影音体验的产品主旨,而其Xplay系列则让很多影音发烧友感受到了智能手机的可塑性,不过在2015年我们并没有看到Xplay系列更新换代,不过时隔两年之后我们还是等到了这款影音旗舰——vivo Xplay5,而在这款机型上我们看到了更多旗舰机型应有的特质,并且HiFi特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

vivo Xplay5评测

外观ID有大变化

vivo Xplay5在前期的官方曝光中就显示出该机将会采用双曲面屏幕,这一点在发布会上得到了验证,因此该机整个外观ID和以往产生了明显的变化,vivo Xplay5将美感和科技感进行了很好的融合,外观有着足够的视觉冲击力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这却是也是以往Xplay系列所欠缺的。

曲面2K屏幕

屏幕效果出色

双曲面侧边能带来更多玩法

vivo Xplay5这块双曲面屏幕的尺寸为5.43英寸,分辨率达到了2560*1440像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2K分辨率,而材质方面则采用了Super AMOLED,相信这一材质的屏幕的特点大家都很清楚,艳丽的色彩表现可以说是AMOLED屏幕标志性的一点,并且在省电方面AMOLED屏幕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机身采用了一体化成型金属设计

vivo Xplay5采用了一体成型金属机身,其实这在目前很多机型上都是这样的设计,不过vivo Xplay5的机身金属占比达到了98%,这一数据是很惊人的,而中框部分的双C型切边让其视觉效果得到了提升,哑光表面的设计则让其质感和手感都得到了保证。

机身背面细节

机身背面细节

vivo Xplay5的背面依旧采用了三段式的设计,背面的左上角是摄像头、双色温LED闪光灯,中间部分是指纹识别模块以及vivo的logo,而背面的底部则是一些相关的制造信息。整个机身背面的手感表现还是不错的。

机身侧面细节

机身侧面细节

vivo Xplay5卡槽设计

vivo Xplay5整机尺寸为153.5*76.2*7.59毫米,其电池容量达到了3600mAh,这对于该机的续航能力来说有了不错的硬件基础,而Funtouch OS的节电功能以及vivo的双引擎闪充则让其续航体验有了更多的保障。在网络方面,vivo Xplay5支持GSM/CDMA/WCDMA/TD-SCDMA/CDMA2000/TD-LTE/FDD-LTE五模网络,也就是说在国内通吃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去其他国家旅游也不用担心网络制式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vivo xplay5 评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