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和夏普同意将收购谈判截止期延长1到2周


来源:凤凰科技

夏普据称还拥有3000亿日元的“或有债务”,是其所持1600亿日元资本的近两倍,远高于富士康自主尽职调查所发现的不到1000亿日元债务。

夏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夏普和富士康已在周五同意将收购谈判的截止期限延长1周至2周。此前,富士康搁置了收购夏普的交易,原因是“新重要信息”有待澄清。

夏普在周四宣布,已决定将三分之二公司股份出售给富士康,该交易的价值预计为58亿美元。然而,富士康在收到夏普提供的新信息后推迟了签署收购交易。消息称,交易推迟签署的原因是夏普之前并未披露还拥有大约3000亿日元(约合27亿美元)的债务。受此影响,夏普股价周五大跌11%。

富士康周五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公司在周三早上收到了夏普发来的新重要文件,也就是在夏普董事会议周四开始前,新文件的多数内容在双方之前的谈判中并未提及过。”

富士康称,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磋商,目标是达成全面谅解,解决这一问题,希望尽快达成一份令人满意的协议。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和夏普CEO高桥兴三(Kozo Takahashi)已于周五在中国会面。双方都未证实这一会谈。

夏普据称还拥有3000亿日元的“或有债务”,是其所持1600亿日元资本的近两倍,远高于富士康自主尽职调查所发现的不到1000亿日元债务。夏普周五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称,一直在适当披露其或有债务。

另一消息称,夏普债权银行表示,他们也是直到最后一刻才发现夏普的或有债务规模。瑞穗银行和三菱東京UFJ銀行均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富士康 夏普 收购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