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谈iPhone解锁纷争:我们很同情苹果


来源:凤凰科技

扎克伯格说:“我们很同情苹果。我认为,在加密系统中置入后门,既不是一种提升安全性的有效途径,也不是一种合适的做法。”

扎克伯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发表讲话时,对正在与政府对抗的苹果表示了支持。

扎克伯格说:“我们很同情苹果。我认为,在加密系统中置入后门,既不是一种提升安全性的有效途径,也不是一种合适的做法。”

美国政府认为苹果正将商业利益置于国家安全之上,但苹果的支持者却表示,如果苹果按照政府的要求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枪手的iPhone,那么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将来还会要求苹果采用同样的技术解锁更多的iPhone,也有可能给黑客入侵提供了机会。

扎克伯格在此次讲话中谈到了广泛的话题。在被问到苹果与政府之间的这场纷争时,扎克伯格表示,他也认为Facebook等公司有责任协助政府打击恐怖主义。他指出,Facebook已经加大了力度,将涉及恐怖主义的宣传材料从其社交网站上删除。

不过,对于绕开加密系统,扎克伯格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说:“我们支持加密技术,这是一项重要工具——老实说,人们正在想方设法获得这样的工具。”

在本周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这一事件成了业内人士热议的一个焦点话题。全球众多知名电信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都参加了此次大会,但苹果并未参展。大多数高管都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捍卫用户隐私的苹果公司的同情。

但一些电信业高管之前表示,他们认为政府在这件事上存在着双重标准,因为根据法律规定,他们被要求以苹果当前正在抵制的方式与政府合作。

沃达丰集团CEO维托里奥·科洛(Vittorio Colao)周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出现什么问题,我需要向政府部门提供服务,那么他们也应该这样做。”

扎克伯格周一在讲话中还表示,Facebook已经开展了多个推动互联网普及的项目,让更多的人可以上网,但该公司并不打算向用户直接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Facebook周一还宣布,将开发成本更低的移动网络设计。

扎克伯格说:“我们拥有极佳的、也是我们喜欢的广告商业模式,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人们接入互联网。但是,我们不能独力完成这件事,因此我们希望与这个生态系统中的其他人建立合作。”

扎克伯格还淡化了科技公司和电信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他表示,支持电信公司要求政府放松监管的呼声。不过扎克伯格也补充说,他反对政府将对电信公司的监管规定应用于Facebook之类的互联网公司的做法。(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责任编辑:王蕊 PT006

标签:扎克伯格 iPhone 苹果公司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