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美国打车也可以用滴滴 最快将在今年3月实现


来源:凤凰科技

今日Ube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的总裁John Zimmer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3个月内,Lyf将与滴滴实现服务的无缝对接。

Lyft总裁John Zimmer

凤凰科技讯 2月17日消息,今日Ube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的总裁John Zimmer在接受凤凰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在2-3个月内,Lyf将与滴滴实现服务的无缝对接。此外,John Zimmer表示,Lyft才是私家车共享模式的开创者而非Uber。

2-3月内与滴滴服务互通

去年滴滴投资了三家国外打车应用新加坡GrabTaxi 、美国的Lyft以及东南亚市场Ola。此后四方曾宣布将打通产品为国际旅客提供无缝对接的服务。通过API协同处理地图、导航和支付功能,实现国际旅客可通过既有软件接入当地出行网络。

John Zimmer透露在2-3个月内,Lyft和滴滴就可以实现服务的无缝对接。例如当一个美国用户来到中国就可以通过Lyft应用使用滴滴的打车服务,反之亦然。

John Zimmer表示,从去年就在和滴滴进行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交流合作,他坦言两家公司的产品存在差异,如滴滴有巴士和出租车业务,而Lyft没有,在实现服务对接时,在产品的协同方面也会有所考虑。

Lyft是私家车共享模式开创者

对于竞争对手Uber,John Zimmer表示,外界普遍认为Uber是私家车共享模式的开创者,但是实际上,Uber从2009年创立以来到2012年都是采用的自有车辆。而Lyft从一开始就是私家车共享的模式,Lyft才是真正的开创者。

同时,他表示,Lyft现在成立3年,Uber已经成立6年,同在创立3年这个节点上,Lyft的估值和增长速度都是超过Uber的,并且目前仍在抢夺市场份额。

John Zimmer透露,在Lyft起步的旧金山,目前Lyft的市场份额是40%,而在奥斯汀,Lyft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0%。Lyft今年在美国市场份额或将达到40%,并计划在未来3-5年内成为美国市场的领军者。

除了市场份额外,John Zimmer称Lyft在与司机关系、到达率等方面优于Uber。数据显示,85%的美国司机在Lyft平台的积极性更高,可以实现司机收入日结,到达率也保持在3-5分钟内。

面对共同的竞争对手,在美国本土与Uber作战的lyft对滴滴的建议是,一要维护司机的稳定,保持司机的积极性;二是保证资本的投入是有效率的、精准的,开拓新市场并巩固现有市场。

目前,Lyft在美国100多个城市开展服务。对于海外市场,John Zimmer表示Lyft将专注于美国本土市场,在海外市场会主要采取与当地领军的打车软件合作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美国 滴滴 lyft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