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信部:春节假期内短信发送仅去年三分之二


来源:凤凰科技

据工信部数据,今年春节假期内手机用户消费了12780.3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是2015年的2.6倍。

发短信

凤凰科技讯 2月15日消息,据工信部数据,今年春节假期内手机用户消费了12780.3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是2015年的2.6倍。而春节假期7天内,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9.6亿条,仅为2015年的三分之二。

工信部数据显示,4G网络普及、上网速率提升、流量资费下降以及拜年方式互联网化等因素促使手机用户春节假期内消费了12780.3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是2015年的2.6倍,每个用户平均使用135.7M,比平日流量高出50%。除夕当日,消费移动数据流量1876.7万G,同比增长1.6倍。移动数据流量的高峰时段为初一,当日移动数据流量1979.9万G,同比增长2.8倍。

与此同时,传统的短彩信和电话拜年方式降幅明显。春节假期7天内,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139.6亿条,仅为2015年的三分之二;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733.9亿分钟,同比下降4.5%。除夕当日,短信发送量47.5亿条,下降幅度达40%。

工信部方面表示,三大运营商重点加大对春运回乡返程、春晚分会场、庙会、旅游景点等重点领域的通信保障力度,积极应对春节期间出现的流量高峰,有效保障用户的网络访问质量。春节保障期间,全国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无重大故障及重要客户投诉,未发生网络安全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手机 流量 短信 工信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