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OS用户小心:日期设为1970年1月1日可永久变砖


来源:凤凰科技

部分用户发现,把设备日期修改为1970年1月1日,iOS设备就会永久性“变砖”。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部分用户发现,把设备日期修改为1970年1月1日,iOS设备就会永久性“变砖”。

千万别把日期设为1970年1月1日

这一缺陷只影响配置64位处理器、运行iOS 8或更新版本操作系统的iOS设备,其中包括iPhone、iPad和iPod touch。苹果A7、A8、A8X、A9和A9X都属于64位处理器,iPhone 5s及之后推出的iOS设备配置64位处理器。

Reddit发帖披露了引起该缺陷可能的原因。最合乎逻辑的原因是它与时区有关,把日期设置为1970年1月1日会造成内部时钟被设置为“负数”,从而引起设备崩溃。

另外一名用户声称,在把iPhone时区由“北京”改回“纽约”后,遭遇了同样的问题。

在Twitter上,有用户称遭遇故障5小时后iOS设备可恢复正常,也有用户表示更换SIM卡能解决这一问题。

这并非不可思议的缺陷首次引起iOS设备崩溃。去年有用户发现,发送包含特定阿拉伯代码字符串的短信会引起Messages应用崩溃和iPhone重启。不过,这一日期缺陷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会使iOS设备永久变砖。(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标签:iOS 1970年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