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金所董事长:考虑下半年在香港或上海IPO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说,陆金所的IPO融资规模最高可能会达到50亿美元,是今年中国企业最大的IPO之一。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考虑在香港或者上海IPO,最快就在今年进行。陆金所的估值高达185亿美元。

计葵生透露,陆金所的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上市,也可能会等到明年,具体时间要根据市场状况来确定;未来几个月陆金所就会作出决定,看公司到底是在香港还是在上海IPO。

知情人士说,陆金所的IPO融资规模最高可能会达到50亿美元,是今年中国企业最大的IPO之一。

中国监管机构鼓励本国科技企业在国内上市,政府考虑放宽上市条件,鼓励那些快速增长但没有盈利的科技企业加入上海证券交易所新板块,也就是战略新兴板。今年晚些时候中国政府就会推出战略新兴板。

陆金所、阿里巴巴和京东旗下金融服务公司都有可能在战略新兴板上市。另外,一些从美国退市的私有企业也可能会在新兴板上市,如奇虎360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上周陆金所已经开始与投资银行商讨IPO事宜。计葵生告诉媒体说陆金所还没有选定主承销商。他还说上一次陆金所融资时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提供了咨询服务。

目前香港和上海股市表现不佳,全球金融科技公司IPO后的走势也不好。计葵生相信陆金所在IPO之后能保持合理估值。在他看来中国网贷市场刚刚兴起,市场状况和机会与美国完全不同。美国金融体系健全,新兴互联网金融服务很难与银行对抗;在中国大型国有银行占主导,它们通常不愿意向个人和小企业发放贷款。

去年12月陆金所融资9.24亿美元,估值达186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和民生银行。(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陆金所 上市 香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