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赚了:为占据iPhone搜索栏 谷歌付了10亿


来源:凤凰科技

通过达成营收分成协议,谷歌可以保证苹果用户在iOS设备上使用自己的搜索工具,苹果也可以从谷歌的广告业务中分走一部分利润。

2014年谷歌为了占据iPhone搜索栏付给苹果1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谷歌向苹果支付高昂的费用,从而确保自己的搜索栏可以继续留在iPhone上。

甲骨文已经向谷歌发起版权诉讼。根据甲骨文提供给法院的文件显示,2014年谷歌向苹果支付10亿美元,以确保搜索栏继续留在iPhone上。甲骨文律师在1月14日的联邦法院听证会上表示,谷歌与苹果达成协议,谷歌通过苹果设备获得的营收一部分归苹果。

多年来,人们一直在猜测谷歌到底付给苹果多少钱,两家公司从没有公开披露过真实数据。苹果新闻发言人和谷歌发言人拒绝对该消息置评。

通过达成营收分成协议,谷歌可以保证苹果用户在iOS设备上使用自己的搜索工具,苹果也可以从谷歌的广告业务中分走一部分利润。

自2010年以来,甲骨文一直在起诉谷歌Android系统侵犯Java软件版权。在上周的听证会上,甲骨文律师安妮特·赫斯特(Annette Hurst)说一位谷歌证人在庭审前透露:“在某一个时间点营收的分成达到34%”。不清楚话中的34%是苹果自己保留的部分还是分给谷歌的部分。

一位谷歌律师反对披露此消息,他试图让法官将相关信息从纪录中删除。谷歌律师冯纳斯特(Robert van Nest)认为,证人所说的数字纯粹是猜测和假设,不应该让公众知道。

地区法官后来拒绝了谷歌的要求,没有将敏感信息从从公开记录中删除。谷歌又向法官提出要求,希望能对纪录保密并进行编辑,它们认为披露的信息会严重影响谷歌和其它公司达成相似的协议。苹果也站在谷歌一边提出相似的要求。

谷歌在1月20日的文件中表示:“关于谷歌和苹果协议的特定财务条款对双方来说都是高度敏感的,这些信息在苹果和谷歌都是最高机密。”(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苹果 谷歌 iPhone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