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王雪红计划成立新VR公司 HTC股价大涨


来源:凤凰科技

HTC董事长王雪红将建立一家新公司,专注于全球新兴虚拟现实(VR)市场。消息传出后,HTC股价周一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急剧上涨。

HTC虚拟现实头戴设备HTC Viv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HTC董事长王雪红将建立一家新公司,专注于全球新兴虚拟现实(VR)市场。

在HTC计划建立VR公司的消息传出后,HTC股价周一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早盘交易中急剧上涨。交易商称,投资者热切希望VR业务能够帮助HTC,抵消全球智能机市场竞争加剧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截至周一12:20分,HTC股价上涨5.3%至新台币76.60元,股票交易量达到957万股,涨幅超过大盘。台湾加权指数上涨0.17%至7775.02点。

匿名消息称,王雪红正计划将HTC的VR运营业务分拆到一个独立实体中。初期,新公司将由HTC和王雪红全资拥有。其实在周永明于2015年3月卸任CEO之前,HTC已经开始在讨论分拆VR业务,但是随后由于某种原因暂停。

现在,HTC恢复了开设一家新VR公司的努力,并与公司员工进行沟通,看看他们是否愿意为独立公司工作。HTC尚未就建立VR公司的计划置评。

在2015年3月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HTC发布了旗下首款VR头戴设备HTC Vive。HTC已经宣布,HTC Vive将于2月29日开始预订,4月份上市。HTC Vive由HTC和美国视频游戏提供商Valve联合开发,配备了追踪控制器,允许佩戴者侦测到来自各个角度的物体,并与周围环境互动。

为了加强自身VR业务的开发,HTC已经向美国VR内容开发商WEVR投资了新台币3亿元以上资金。去年12月,王雪红表示,HTC一直在探索将其VR头戴设备拓展到多个领域的可能性,例如医疗保健、教育、展览会、房地产开发、工业设计、旅游以及电子商务等。王雪红表示,VR技术将成为未来10年高科技行业一股趋势。

市场分析师称,如果HTC计划成立VR公司的报道属实,那么该计划说明HTC专注于开发新业务,它会为HTC提供一个在VR领域领先同业公司的机会。

HTC仍未透露HTC Vive的售价,但是市场预计该设备的价格为1500美元,高出竞争对手的类似设备售价。(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标签:HTC 王雪红 VR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