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苹果将向友达投资 为iPhone提供AMOLED屏幕


来源:凤凰科技

本周二,市场传言苹果将投资台湾面板商友达光电,因为苹果希望借此提高AMOLED产能。对此友达光电拒绝置评。

市场传言苹果将注资友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本周二,市场传言苹果将投资台湾面板商友达光电,因为苹果希望借此提高AMOLED产能。对此友达光电拒绝置评。

据报道,苹果想将友达光电转化为AMOLED显示屏供应商,为未来的iPhone供货;如果友达光电同意苹果的注资方案,它的销售额和毛利都将大大增长。友达光电回应称公司不会对单一产品线和个体客户置评。

过去10多年,友达光电一直在开发AMOLED显示屏,它已经掌握了许多专利技术。去年,友达光电开始向中国企业输送AMOLED面板,如华为和TCL。苹果iPhone目前使用的是LTPS面板,日本显示器公司、夏普、韩国LG负责供货。苹果之所以计划与友达结盟,目的是更好地与三星电子竞争。

友达光电是台湾领先的平面面板生产商。受传言影响,友达光电股价周二上涨5.15%,收于9.53新台币。

1月28日,友达光电将召开投资者会议,它还会公布2015年四季度财报,并给出当前季度的业绩指导数据。(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苹果 屏幕 iPhone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