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米3评测:骁龙616 4100mAh电池续航给力


来源:凤凰科技

在外观部分,我相信红米3是一部非常有争议的机型,但是在综合体验、硬件配置上,红米3确实一款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机型。

支持PDAF的1300万像素相机

在拍照方面,红米3的提升还是非常大的,首先从最直观的像素数说起,红米3采用了500万+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采用了5P镜组,f/2.0光圈,支持PDAF相位对焦功能,无论是从像素素、光圈还是对焦方面,红米3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红米3取景界面

从UI方面来说,红米3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在功能方面,全景模式、水平仪、HDR以及手动模式都支持的,虽然是入门机型,但是可玩性还是挺高的。另一方面,作为一款支持PDAF对焦的机型,在对焦速度上的提升很明显,这对于入门机型的体验有了质的改变。

红米3实拍样张

红米3实拍样张

红米3实拍样张

红米3实拍样张

红米3实拍样张

在实际成像方面,红米3也确实表现出了大幅度的提升,首先就是在解析力上的提升很大,这也是由800万提升至1300万必然的结果,而细节方面的良好表现也应该有着光圈方面的功劳,其实红米3在白平衡方面的表现很让人惊讶,在对于灯光这一类光源的拍摄时能够表现很真实的原色。

骁龙616性能平平

在硬件配置方面,红米3采用了高通骁龙616八核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了大四核+小四核的设计,主频最高可达1.5GHz,集成了Adreno 405图形处理器,采用了2GB RAM+16GB ROM的内存组合。

红米3采用了骁龙616八核处理器

跑分成绩平平

目前骁龙6XX系列的处理器命名有些许混乱,其实骁龙616可以看成是骁龙615的改良版,实际提升很有限,这一点我们从跑分就可以看出,不过相对红米2的骁龙410来说还是有一定提升的。但是冷静下来看的话,对于这样一个价位段的机型来说的话,骁龙616还算得上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

在外观部分,我相信红米3是一部非常有争议的机型,但是在综合体验、硬件配置上,红米3确实一款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机型。并且相对于红米2来说,红米3并不是一款挤牙膏式的后续机型,提升幅度还是足够给力的,而诸如全网通、4100mAh的电池等这些特性,则是红米3的杀手锏,性价比确实非常高。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红米3 红米3评测 红米3体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