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回应放弃摩托罗拉:是外媒曲解了


来源:凤凰科技

联想中国区CMO王传东表示,摩托罗拉本来就不是一个品牌,是公司名,早在并购之前,摩托罗拉的产品就开始以MOTO来命名了。

凤凰科技讯 1月7日消息,今日有外媒报道称联想将逐渐放弃摩托罗拉,而使用MOTO品牌。对此联想今日给予回应,联想不会放弃摩托罗拉,该篇文章是外媒混淆了摩托罗拉和MOTO品牌的细微差别,从而得出的错误表述。 

联想的官方回应是:   摩托罗拉移动是联想子公司,并且是联想全线移动产品研发及设计的驱动力量。对于产品品牌,无论是智能手机还是可穿戴设备,我们将在国际市场采用双品牌策略:MOTO和VIBE(在中国为乐檬)。

联想中国区CMO王传东表示,摩托罗拉本来就不是一个品牌,是公司名,早在并购之前,摩托罗拉的产品就开始以MOTO来命名了,MOTO X,MOTO G,这都是并购之前就有的产品。外媒混淆了公司名和品牌名细微区别,表述联想放弃摩托罗拉是不准确的。

延伸阅读

联想高管:将逐步淘汰摩托罗拉品牌 主推Moto品牌

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一代枭雄、赫赫有名的摩托罗拉品牌将从今年开始逐渐从手机界消失了!

摩托罗拉移动首席运营官瑞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日前表示,联想将把旗下两大手机业务统一纳入联想名下,用摩托罗拉的Moto品牌攻占高端市场,用中国产的Vibe品牌主打预算级市场。摩托罗拉品牌将作为联想旗下的部门名称存在。

“我们将逐渐淘汰摩托罗拉品牌,专注于Moto品牌,”奥斯特罗周四在CES消费电子展期间接受采访时说。

淘汰也意味着,一个大名鼎鼎的无线品牌名称将结束,这个品牌曾站在无线行业的最高点,毕竟,它曾发明了手机。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中期,摩托罗拉的翻盖式手机广告携着“Hello,Moto”的铃声充斥大街小巷。年长的人会记得摩托罗拉的DynaTAC手机,它是全球第一款真正的手机设备。

然而时代变迁,谷歌在2012年收购了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两年之后,该业务又辗转落入联想的手中。

“摩托罗拉品牌是我们的财富,联想不仅计划保护摩托罗拉品牌,还将会让其更强大,”联想CEO杨元庆在成功收购摩托罗拉后表示。

然而现在,联想想用公司品牌统一手机产品。联想旗下的手机,例如Moto X将会显著地打上蓝色的联想LoGo。不过,摩托罗拉标志性的“蝙蝠状”M LoGo也将继续使用。

联想的品牌战略有一定道理。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一直在遭受打击。如今的用户更可能购买最新的苹果或三星手机,而不是去考虑买摩托罗拉手机。

然而尽管如此,一个如此具有意义的品牌消失还是会令人惋惜。

“联想的品牌也不坏,但摩托罗拉品牌能代表更多,尤其是在手机行业,” 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分析师卡罗莱纳·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说。“要抛弃一个这样的品牌太可惜了。”

联想此举的目的很可能是,用Moto系列产品推广联想品牌。Moto产品在一些Android爱好者中非常受欢迎。虽然联想是全球最大的电脑厂商,但是其手机等移动产品的品牌认知度并不高。

进入同一个市场

奥斯特罗及其业务部门将很快接管联想整个手机业务。这意味着他将把Vibe带入摩托罗拉所在的市场,反之亦然。

联想将在联想品牌较为强势的市场,把Moto系列定位为高端产品。摩托罗拉则将在自身品牌突出的地区,利用自身渠道以低端定位推广售价不足100美元的Vibe手机。奥斯特罗说,他希望将Vibe带到美国,尽管这在今年内不大可能实现。

奥斯特罗将联想的战略比作美国最大的服装公司GAP的双品牌战略。Gap拥有高端的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品牌和更大众的Old Navy 品牌,两个品牌在市场上和平共存。“我们没有道理不实行,从低端到高端全覆盖的战略,”奥斯特罗说。(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联想 摩托罗拉 外媒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