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用汽车向Lyft投资5亿美元 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来源:凤凰科技

用汽车宣布向打车应用Lyft投资5亿美元,双方还决定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在新一轮融资中,Lyft共获得10亿美元投资,公司估值达到55亿美元。

通用汽车与Lyft合作自动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通用汽车宣布向打车应用Lyft投资5亿美元,双方还决定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在新一轮融资中,Lyft共获得10亿美元投资,公司估值达到55亿美元。

通用汽车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它参与了Lyft的新一轮融资。另外,沙特阿拉伯王国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mpany)、Janus资产管理公司和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提供近5亿美元资金。

这是主要汽车商第一次投资打车应用,未来打车服务可能会威胁到汽车的销售。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 Bill Ford)曾参与Lyft的早期融资,但他是通过自己的投资公司Fontinalis Partners LLC投资的,与福特没有关系。同时,汽车制造商正在加快步伐将汽车智能化,它们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Uber、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苹果都已经瞄准该产业。福特和通用汽车正在测试许多移动功能,有些是单独开发的,有些则是与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

通用汽车将与旧金山Lyft一起合作开发服务,让客户从智能手机预定汽车,双方还将开发不需要司机的汽车。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总裁安曼(Dan Am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相信最初的大规模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将出现在按需、汽车分享平台上。”通用汽车还积极开发电动汽车,在本周的CES 2016展会上,它会展示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目标是与特斯拉同台竞技。

安曼还说Lyft和通用汽车的团队很快将合作,但他拒绝透露双方将开发什么产品,也拒绝透露产品何时问世。安曼称:“有许多工作是将现有的技术整合。”

在获得通用汽车的投资之后,Lyft可以有更多的资本与Uber等对手竞争,同时也可以拉来新的战略合伙伙伴。未来几个月,通用汽车和Lyft将建立租赁汽车中心,Lyft的司机可以以折扣价租赁汽车。去年Lyft曾与亚洲几家打车应用公司合作,让彼此的用户在出国时可以使用对方的服务。

在此之前Lyft曾经融资约1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快的、著名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阿里巴巴、腾讯、美国投资公司Founders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和Coatue管理公司都是它的支持者。自2015年5月以来,Lyft的估值已经增长1倍多,当时它向伊坎等融资时估值为25亿美元。

尽管如此,Lyft的融资仍然与Uber相去甚远。Uber已经融资超过120亿美元,它正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最近的一次融资规模达21亿美元,与Lyft的总融资额相当,公司的估值高达646亿美元。通用汽车的市场估值约为530亿美元。(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通用汽车 Lyft 投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