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乎上线微信公号侵权投诉 鼓励用户跨平台维权


来源:凤凰科技

问答社区知乎正式发布“微信公众号侵权投诉产品”,鼓励用户维护自身原创权益,将“跨平台维权”产品化。

微信公众号侵权投诉产品

凤凰科技讯 1月4日消息,问答社区知乎正式发布“微信公众号侵权投诉产品”,鼓励用户维护自身原创权益,将“跨平台维权”产品化。

据了解,在2014年末,知乎曾随机抽取了站内3000个获得500赞同以上的回答做内容比对,发现99%的篇目都曾被微信公众平台的账号侵权使用。针对这一情况,知乎与微信共同开辟了“绿色维权通道”,通过人工审核对接的形式对知乎用户所举报的侵权内容进行处理。与此同时,知乎单独组建了产品开发小组,最终在2015年末正式推出了“微信公众号侵权投诉产品”。

据介绍,用户可以在个人首页的社区服务中心内对侵害自己原创权益的微信公众号文章进行实时、直接的投诉。投诉时须由原创者本人(其他用户无法完全了解作者和内容使用方的授权、交流情况,因此不能判断内容使用方是否侵权)填写被侵权的知乎原内容链接(包含本人所撰写回答及专栏),同时填写投诉的侵权公众号内容链接。

而在投诉提交后,产品后台将会依据用户所发布(修改)内容的不同版本,自动进行关键词、句、时间等多重信息比对,判断侵权行为是否成立。有效投诉的处理时间更是由原来人工对接的3天再次缩短至24小时内,确认侵权的微信公众号文章会被删除,多次侵权的公众号会被封禁,用户同步在微信端获得所投诉公众账号的处理结果反馈。

知乎创始人& CEO周源表示:“跨平台的维权合作产品,关系到双方用户的权益,因此我们十分理解大家的谨慎态度。此次推出的产品也是始于2014年年底与微信方面达成的共识,知乎也希望今后有更多平台和版权服务的专业机构能够加入进来,对中文互联网整体的内容创造及传播起到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标签:知乎 公众平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