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莓CEO炮轰苹果:只顾自身 令世界变得黑暗


来源:凤凰科技

黑莓CEO程守宗发布博客阐述了黑莓的立场,批评苹果公司将自身声誉至于广大人民的利益之上,令世界变得黑暗。苹果目前尚未置评。

黑莓CEO程守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关于政府和私营企业是否该设法解密私人通信,从而帮助抓捕罪犯或恐怖分子的辩论目前正在北美科技圈火热上演,黑莓CEO程守宗周四也加入了这场口水大战,发布博客阐述了黑莓的立场,并批评苹果公司将自身声誉至于广大人民的利益之上,令世界变得黑暗。

传统而言,黑莓公司的卖点之一就是它的服务,例如BBM黑莓信使和Good Technology等,这些服务能够提供“企业级的加密”。

但黑莓对待隐私的态度似乎并没有一些公司决绝,程守宗周四在博客中表示,作为第三方,企业应该在注重隐私的消费者,和因为执法目的而希望获取用户数据的政府机构之间采取平衡的态度。他在博客中说:“可以说,黑莓比许多大型科技公司更理解隐私对产品成功和品牌价值的重要性,隐私和安全也是黑莓所有任务中的重中之重。但是,我们对隐私的承诺并不包含犯罪分子。”

程守宗还单独挑出苹果表明自己的态度,他在博客中贴出一篇新闻链接,内容为苹果最近与纽约联邦法官的“加密技术大战”。苹果对该法官表示,它不可能解锁iPhone的加密程序从而让执法机构读取贩毒嫌疑人的短信。

“实际上,一家全球最强大的科技公司最近拒绝了执法机构因调查毒贩,而要求进入其数据库的合法请求,因为该公司称这样做会‘严重玷污公司的品牌声誉’。如果所有公司都将自身的声誉至于广大公众的利益之上,那我们的社会就太黑暗了。”

苹果目前尚未置评。

程守宗的立场很明确:如果政府因为合法理由要求接入黑莓的数据,该公司将竭尽所能帮助政府获取其服务器上的短信内容。

不过程守宗也警告联邦机构不要“逾越雷池”,并表示黑莓不会利用“技术后门”或暗藏代码擅自走捷径读取数据。

自今夏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柯枚(James Comey)公开呼吁制定法律,要求互联网公司必须使其私人、加密的通信数据在技术上能够被破解后,关于加密技术的争论在全球范围内就开始愈演愈烈。

加拿大和美国的许多政府官员均在不同场合呼吁拥制定相应的方案解决“加密问题,”有些甚至要求通过新型方式快速进入互联网公司的用户信息。

对于这类要求,程守宗认为过于荒谬。“坦白来说,竟然有政治家认为加密禁令能在技术上行得通,这种想法让人吃惊,也令人不安,”程守宗在博客中写道。(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王圣威]

标签:黑莓CEO 苹果 黑莓CEO炮轰苹果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