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移动明年4G用户目标5亿户 终端销量3.3亿部


来源:凤凰科技

李慧镝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将大力发展4G用户,争取2016年4G用户达到5亿户,预计全年市场销量为3.3亿部,支持中国移动4G的手机新品超过600款。

李慧镝

凤凰科技讯 12月14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移动在广州举办了中国移动2015终端合作大会。中国移动集团副总裁李慧镝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将大力发展4G用户,争取2016年4G用户达到5亿户,预计全年市场销量为3.3亿部,支持中国移动4G的手机新品超过600款。

此外,李慧镝表示,2016年中国移动将新建超30万个4G基站,4G用户数在2016年底超5亿。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完成了超过100万个4G基站建设,三期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实现了4G县城乡镇的连续覆盖,广度和厚度也在不断提升。

以下是李慧镝演讲全文:

各位产业链合作伙伴: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今天的终端合作大会。会前,终端公司的同事告诉我,邀请了终端产业链各环节的各主要厂商,包括芯片公司、方案公司、终端厂家、还有渠道朋友,一起来参加今天的会议。见到这么多老朋友、新朋友,看到各合作伙伴在今年取得的这么多新成绩,由衷感到高兴。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移动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对中国移动4G发展和终端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真诚希望大家能在这个会上共同讨论、共同谋划好明年的发展大计,形成更多的共识,在明年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终端产品,在座各位和各位的公司都能得到更大的发展!

即将过去的2015年,中国移动在产业链各方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了4G规模发展。

截止11月,工信部入网的支持移动频段的4G手机达772款,占比达81%。截止10月,中国移动4G手机销量2.56亿(预计全年为3亿左右),并推出了L+C、保密终端等差异化产品。4G终端的规模销售,有力地支撑了4G客户的快速发展。中国移动今天取得的4G市场成绩,离不开在座各位嘉宾的大力支持!

展望2016年,是中国移动巩固4G领先优势的重要窗口期。对终端而言,同样是极其重要的一年。明年,中国移动将持续推进4G网络建设和优化,加强载波聚合部署,并进一步扩大VoLTE商用规模,实现年中全网商用;持续推动4G客户发展,加快2/3G存量客户迁移。明年中国移动TD-LTE终端市场将会继续稳健增长,我们预计全年市场销量为3.3亿部,支持中国移动4G的手机新品超过600款。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明年的终端工作,我们将在以下几个维度进行大力推动。

第一,继续推进TDD/FDD融合、多模多频发展。联合产业合作伙伴推出支持更多LTE频段的五模十三频产品,支持芯片、射频前端等推出新型集成化器件,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不断提升中国移动用户的海外漫游体验。同时,加强与海外运营商的4G合作,促进TD-LTE制式的全球化发展。

第二,继续加快推进VoLTE/CA商用,提升产业能力、降低产业成本、增强用户感知。在VoLTE、CA等新技术上,给予资源倾斜、进行重点引导,并通过VoLTE、CA公版项目,进一步推动成本不断下降,助力产品规模发展。中国移动自有品牌也即将发布支持VoLTE、CA的千元档新品,打造技术标杆。预计2016年VoLTE、CA产品超过100款,市场销量近1亿台。等一会儿,也邀请各位嘉宾见证公版项目启动仪式和自有品牌新品发布。

第三,继续推动4G终端的高中低档位协同发展,促进更多的用户迁移到4G网络。中国移动网内还有5亿多2/3G用户,其中还有近一半是功能机用户,如何为这部分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4G手机对推动中国移动明年的客户发展非常重要。我们将继续挖掘客户需求,引导产业各方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基础之上,推出更多符合这部分客户需求的4G手机。

第四,持续推动终端产品创新,继续促进多形态终端发展。2016年,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大宽带建设力度,预计全年魔百和、家庭网关等家庭类终端产品规模均达千万台。2015年中国移动首次推出物联网模组产品并实现销量突破40万,预计2016年销量超百万。同时,中国移动将持续推动窄带物联网(NB-IOT)的标准化进程,逐步开展现网验证,争取2017年实现商用。

第五,保障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质量有保障的终端产品。一方面,不断提升产品稳定性、续航能力等基础体验要求,同时在用户日趋关注的信息安全、流量偷跑等问题上不断优化产品要求。中国移动也联合华为公司,推出全球第一款VoLTE商用保密手机——华为MATE 8,可为用户提供支持全球漫游的VoLTE加密语音电话服务,这款产品也会在今天的大会上发布。

总之,终端作为丰富业务的载体、基础网络的延伸和面向用户的第一界面,是支撑中国移动战略发展的重要保障。而终端产业的繁荣,则需要全产业链上下游的通力配合。衷心希望在座的各位合作伙伴,在新的一年里能与中国移动共同努力,携手推动TD-LTE终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预祝今天的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中移动 4G 用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