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建立350万美元基金 助南非企业在微信上销售商品


来源:凤凰科技

在南非推出P2P移动钱包仅两周后,腾讯又在周二宣布,新建一只规模为35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w

微信非洲主管卢布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8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在南非推出P2P移动钱包仅两周后,腾讯又在周二宣布,新建一只规模为35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 帮助南非的小企业和创业公司在微信上销售他们的商品和服务。腾讯并未公布每笔投资或交易的具体金额。

微信目前已拥有大约6亿用户,其中2亿已经将他们的信用卡与账户绑定。尽管微信的打车或外卖等O2O服务主要限于中国市场,但腾讯明显渴望将这些服务推向国际市场。事实上,腾讯上月已经首次向海外交易开放了旗下移动支付服务。南非微信移动钱包的上线,是微信移动支付服务首次在中国以外市场推出。

该基金将用于确认和支持技术型企业,帮助他们通过使用微信平台迅速进入到市场中,”腾讯在博文中称。微信非洲主管布里特·卢布瑟(Brett Loubser)表示,腾讯提供的支持包括,在南非最大互联网和媒体集团Naspers的稳定且适用的平台上提供技术整合和通信策略。Naspers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电商服务。

腾讯并不计划完全独立运营这一种子基金,该公司将聘请科技战略实施公司Batstone洽谈和协调可能的交易。目前,一个专用的应用界面已经建立。

从明年开始,更多南非企业预计将会在微信上销售商品和服务。目前为止,有一些企业对于在微信上的销售体验并不满意,比如Uber(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腾讯 基金 微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