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头条与中国地震台网合作 将即时推送地震预警


来源:凤凰科技

地震台站一旦监测到地震纵波,就会立刻通过光缆将数据传送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再由今日头条的精准推送引擎在第一时间推送给受地震影响地区的民众。

地震监测

凤凰科技讯 11月30日消息,今日移动资讯平台今日头条与中国地震台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地震台网将致力于缩短地震发生后紧急信息的产出时间,今日头条则将努力缩短将该信息推送至受地震影响区域用户手机上的时间。

据了解,今年3月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就和今日头条完成了技术对接。地震台站一旦监测到地震纵波,就会立刻通过光缆将数据传送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通过实时处理和自动分析生成速报参数,再由今日头条的精准推送引擎在第一时间推送给受地震影响地区的民众。

地震波分为纵波、横波。与上下运动的纵波相比,水平运动的横波才是造成损坏和伤亡的“元凶”。而地震横波在地壳中的传播速度为3.2-4.0千米/秒,和电磁波30万千米/秒的传播速度相比要慢很多。在破坏性较大的横波到达之前,如果用户可以收到地震信息,就有机会完成紧急避难,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数据显示,地震发生时,如果预警时间为3秒,可使伤亡减少14%;如果预警时间为10秒,人员伤亡则可减少39%;如果预警时间达到60秒,人员伤亡则可减少95%。

今日头条方面透露,目前,从接到中国地震台网的速报到用户接收到今日头条的信息推送,今日头条目前可以在60秒左右完成整个过程,未来目标是将时间缩短到0秒。

此外,今日头条发布了一系列相关“地震”的大数据。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地震”相关资讯在今日头条上的阅读量超过9亿。用户地区分布上,最关注地震相关资讯的省份是西藏、云南、新疆和四川。地震发生后,人们最关注的话题TOP10依次是捐款、余震、灾后重建、瘟疫、伤亡情况、通信中断、建筑质量、房屋抗震、地震预警和医学救援。在日常防震减灾的问题上,最受关注的措施是地震监测,阅读量超过300万。其次是应急避难场所,阅读量约为105万。(禾禾)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今日头条 地震预警 中国地震台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