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平板2评测:更薄更小巧 效能提升明显


来源:凤凰科技

小米平板2在外观上的升级显得足够有诚意,视觉效果和质感都有很大进步,在性能方面,除了RAM有些差强人意,这颗英特尔芯还是比较给力的。

MIUI 7对于平板的升级并不是很大

MIUI 7之于MIUI 6的升级,并没有MIUI 6之于MIUI V5那样大幅度的改变,更多的是在细节,以及功能的改进优化方面做文章,并且相对的这些改变的点相对比较集中,而对于平板来说,MIUI 7的特性显得并不是非常的关键。不过对于小米平板2来说,小米还是专门的进行了专版的优化。比较喜人的是,小米平板2的MIUI 7在内存优化上要比一代更好一些,同样是2GB RAM,小米平板2清理后台应用后可用RAM可以维持在1.4GB左右,而一代大概只有1GB左右可用RAM。

基于Android 5.1版本的MIUI 7

和MIUI 6相比变化并不是非常大

平板的集合式插件

很多应用对于横置时都有特别的优化

在平板版的MIUI 7中,工具集成式的插件继续得到了保留,不过从我个人的使用经验(小米平板用户)来说,这个桌面插件的使用频率并不高,但是对于屏蔽按键这一点来说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在玩游戏或者看视频的时候,用户一般都是拿手横握着小米平板2,这时候很容易误触主页键,这时候屏蔽按键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另一方面,针对于平板在浏览器方面的优化也有着比较好的体验,双手横置握着平板时,两只手的拇指区域都有相对应的功能。

在软件版本方面,小米平板2的MIUI 7采用了Android 5.1版本的操作系统,在稳定性、兼容性以及流畅性方面大可不必的担心。而在软件方面,我们在小米的应用市场确实看到了很多应用都推出了针对平板的应用,但是质量和体验确实有待提高,这并不是一个小米就能解决的问题,所以大家大可不必对这一点有所纠结。

处理器效能提升大Win10有担忧

硬件配置方面,小米平板2采用了英特尔凌动X5-Z8500四核处理器,最高主频可达2.2GHz,值得一提的是该处理器采用了14nm工艺制程,在性能还有功耗上都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该处理器集成了英特尔HD Graphics,内存方面则采用了2GB LPDDR3规格的内存,ROM方面小米平板2有16GB/64GB两个版本。

跑分和骁龙810处于同一水平

硬件配置参数

首先我们先来直观的通过跑分来看看小米平板2的实力,经过安兔兔6.0测试之后小米平板2得到了7万6千分左右的成绩,从成绩来看基本能和骁龙810的性能持平,但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小米平板2只有2GB RAM,如果是3GB或者4GB RAM的话相信在这部分得分上能高出不少。

基本维持在25帧以上的流畅度

另一方面,我们为小米平板装了几个比较大型的游戏——全民超神还有圣骑士之歌,毕竟对于这种及时演算并且需要众多建模的游戏来说,性能还是显得非常重要的。首先就是全民超神,从FPS(帧数)来看,英特尔HD Graphics的性能还是比较出色的,这种场景下FPS还能够达到27左右,整个流畅性还是得到了一定的保障,而圣骑士之歌也有着不错的画质表现,这两款游戏在阴影以及模型的应用上都是非常多的,所以也证明了这颗英特尔处理器的实力。

光影效果丰富没有卡顿

除此之外,这颗英特尔凌动X5-Z8500的发热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无论是跑分还是试玩游戏时机身的发热情况都不明显,完成一次跑分之后小米平板2的温度甚至没有什么变化。而玩游戏的时候则会发现小米平板2的背面有一点点温热,不会让人感到不适,而且这还是因为小米平板2的机身采用了金属材质,在导热性更好的情况也没有特别夸张的发热。所以说小米平板2在效能方面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拍照有小幅度升级

在拍照方面,小米平板2采用了500万+800万像素的摄像头组合,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对于平板拍照这件事儿我还是比较抵触的,雷军在发布会上也表达了使用率并不是很高,但小米不计成本还是加入了摄像头。虽然像素数并没有提升,但是细节规格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的变化,不过对于平板的摄像头来说,我觉得还是用样张来说话比较好。

边缘画质损失的比较大

光线复杂的场景效果一般

光线充足的室内场景细节表现不错

微距的对焦时间较长

从样张来看,小米平板2在室外和一些小场景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在画面细节、色彩以及质感方面都不错,而在室内光线比较复杂并且比较大的场景下则表现比较一般,在锐度上明显不足,而在夜景也只能用及格来表示,虽然没有太多的涂抹感,但是对于噪点抑制不是很到位。

总结:

小米平板2在外观上的升级显得足够有诚意,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握持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对于性能方面来说,除了RAM有些差强人意以外,这颗英特尔芯还是足够给力的,当然缺失了microSD卡扩展确实是一大遗憾。而在系统方面,MIUI 7预装的软件还是做足了优化,但是至于其他第三方软件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显然我现在迫不急待的想看看搭载Windows 10的小米平板2能有着怎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小米平板2 小米平板 小米平板2评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