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神州专车降低动态定价 最高降幅达40%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11月26日消息,神州专车今天宣布上线新动态定价体系,大幅下调每个城市80%以上的服务区域动态定价系数,日同比(同区域,同时间)最高降幅达40%。在非早晚高峰期,0.8倍至1.0倍的动态定

神州专车

凤凰科技讯 11月26日消息,神州专车今天宣布上线新动态定价体系,大幅下调每个城市80%以上的服务区域动态定价系数,日同比(同区域,同时间)最高降幅达40%。在非早晚高峰期,0.8倍至1.0倍的动态定价将成为神州专车的主流定价标准。

除降低动态定价外,神州专车希望通过充值优惠,并不定期发放各种优惠券等优惠措施做到“最便宜”专车。

优步、滴滴等专车平台均会在用车高峰期使用动态定价,通过价格的杠杆,使得需求均衡拉平,确保在高峰时间点最需要车的人能够叫上车。

神州专车GSFO系统示意图

神州专车采用的动态调价系统为“网格化运力预测与优化系统”( Grid Based Supply Forecast And Optimization System,即“GSFO系统”),内部代号为“极速佛”,它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车联网技术,提升了车辆管理和调度效率,实现车队运力智能管理。GSFO系统将城市地图分成了数百块网格,通过机器学习,当供需不平衡时,能第一时间调配附近浅色格子的车辆,使深色格子区域快速达到供需平衡。

据神州方面数据,部署GSFO系统后,神州专车的车辆调配效率上升了25%,空驶率降低了20%,运营成本持续走低,因此0.8-1.0倍将成常态,1.4、1.5倍的情况将很少见。(禾禾)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神州专车 专车 动态定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