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计划2018年引入OLED屏 LG和三星合作供应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已经与供应商和设备制造商商讨技术改进方案。未来约一年的时间内,苹果会努力消除OLED屏幕的缺陷并确保供货没有问题。

iPhone 6s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18年为iPhone引入OLED显示屏,供应商将改进技术并扩大产能。

韩国LG Display已经计划扩大产能,尽管如此,苹果iPhone每年在全球的销量达2亿台,要确保如此多的显示屏供应到位仍然存在困难。为此,苹果最初可能会同时使用OLED和LCD屏幕,不会突然全盘放弃LCD。

在技术上苹果也面临挑战。随着时间的推移,OLED面板的亮度、节能效果及其它功能会下降。苹果已经与供应商和设备制造商商讨技术改进方案。未来约一年的时间内,苹果会努力消除OLED屏幕的缺陷并确保供货没有问题。

LG Display在韩国坡州(Paju)建有OLED显示屏生产厂,公司计划新增一条大型生产线,为此LG Display将投资数千亿日元,公司董事会很快将批准此项投资。另外,LG Display还准备在韩国龟尾市(Gumi)增加一条小型生产线,投资约9.27亿美元。

三星是唯一一家可以大规模生产OLED智能手机屏幕的企业,LG Display只为电视生产OLED屏幕,两家企业将为苹果提供大部分手机OLED屏幕。

苹果向OLED转移将对夏普和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造成负面影响,夏普目前面临经营上的困难,日本显示器公司约30%的业务来自苹果。

OLED显示屏比LCD屏幕更清晰,色彩更鲜艳,更加节能,它还可以弯曲一定的弧度,为手机企业提供设计上的便利。2010年三星在Galaxy手机上采用OLED显示屏,这在全球还是第一次。苹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就一直坚持使用LCD屏幕,尽管如此,过去几年它一直在研究如何改进OLED面板的图像质量并努力降低成本。(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苹果 OLED屏 LG 三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