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米Note3体验:你想知道都在这里


来源:凤凰科技

00
红米Note3相比以往的红米机型,在外包装上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改为了白色,而且变得更加小巧了。在配置方面,红米Note3依旧采用了5.5英寸1080P屏幕,500万+1300万像素摄像头,而处理器则采用了主频2.0GHz的联发科Helio X10处理器,拥有2GB RAM+16GB ROM和3GB RAM+32GB ROM两个内存版本。值得一提的是,红米Note3除了采用了金属材质以及加入了指纹识别以外,其电池容量达到了4000mAh。
红米Note3相比以往的红米机型,在外包装上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改为了白色,而且变得更加小巧了。在配[详细]

红米Note3整体的配置保持了红米Note系列的传统,而且略有加强,金属机身和指纹识别则是最大的不同。更让人感兴趣的是4050mAh容量的电池。

红米Note2是小米8月份才发布的红米系列机型,但是3个月之后红米Note3就到来了,对于这样一个情况很多人都喜欢把它归类于“打脸”时间,但是如果你拿到了这款机型就会明白, “2”和“3”只是为了区分两款机型的名称而已,跟定位并没有什么关系,亦或者是红米Note2 Pro这个名字太过于拗口倒置。总之看完这篇体验就能知道他与红米Note2有着很大区别。

红米Note3体验

第一:红米Note3和红米Note2有哪些不同?

这个问题相信是网友们最为关心的一点,这其中红米Note2的用户肯定是抹着眼泪来看的这篇文章。最直观的不同就是红米Note3比红米Note2多了指纹识别功能,并且外观采用了金属材质机身;第二,红米Note3的电池容量为4050mAh,而红米Note2的电池容量为3060mAh,对于这一点改变我相信它能够打动非常的用户,毕竟机身尺寸改变不大的情况,容量增加了30%以上,并且重量还变轻了,对于用户痛点把握的很准确。

厚度变化不大但是电池容量提升了非常多

背壳采用金属材质支持指纹识别功能

第三点不同,红米Note3拥有2GB RAM+16GB ROM以及3GB RAM+32GB ROM这两个版本,也就是高配版比红米Note2的2GB RAM更大了,后续还会有电信版本推出。最后还有一点变化就是,红米Note3采用了全新的包装,红米Note3不再使用小米标志性的“牛皮纸”包装,转而采用了白色的常规包装,不过整个包装盒的体积更加小巧了。

第二:红米Note3的指纹体验如何?

红米Note3在机身背面拥有一个按压式的指纹识别,而它的体验如何对于红米Note3来说似乎也比其他功能来的更重要一些。在设置菜单中、以往熟悉的“锁屏和密码”变成了“锁屏、密码和指纹”,按照惯例我们需要先设置一个锁屏密码才能顺利开启指纹。而之后就是指纹功能的录制,目前众多千元机的录入效率都不是很高,看着红米Note3的指纹4、5次按压就被“填满”还是挺开心的,但是之后发现还有着“隐藏”的一大圈,所以说在录入体验方面,红米Note3与目前主流的千元机并无差异。

设置指纹之前还需要设置锁屏密码

录入的效率并不是特别的理想

在指纹管理的这个页签当中我们可以看到,指纹目前可以用锁屏、儿童模式和文件管理,也就是红米Note3的指纹还有一定的保护隐私作用。而小米方面表示,红米Note3的指纹API将会开放,也就是说任何app想使用红米Note3的指纹识别功能都是可以,也就是说只要是app厂商愿意,那么微信、支付宝或者一种钱包应用都能够在安全性上变得更好。所以说,红米Note3的这个指纹指纹识别能否边的更有意义,就要看小米后期这些app厂商们进行沟通了。

目前只支持锁屏、儿童模式以及文件管理

而在识别率方面的体验,红米Note3的表现的还是值得肯定的,在笔者10次尝试指纹解锁后,有8次都能够成功解锁。不过在其中我发现了一些小问题,那就是红米Note3的这个指纹识别的凹槽稍稍有些深了,因为有时候把手指贴上去发现并没有亮屏解锁以为是没有识别成功,但实际上识别不成功是震动提示的,也就是说没有反应的几次,可能确实没有完全按到指纹识别的区域。

第三:红米Note3和红米Note2外观有什么区别?

红米Note3与红米Note2的机身正面说实话没什么区别,不过仔细观察的网友可能会看到摄像头的位置发生了变化,而且红米Note3的按键不再是红色的了,并且白色前面板的红米Note3正面还多出了一圈镀铬边框,说实话我个人更加喜欢黑色的版本。屏幕尺寸、分辨率等等这两款机型均没有变化,所以也就没什么必要再过多体积了。

红米Note3新增加了白色的面板

屏幕上方的几个开孔位置有细微变化

红米Note3没有使用红色的按键

红米Note3的最大特点便是采用了金属机身,为了保证信号的稳定,背面采用了常见的三段式设计,而且从颜色来分辨的话上下两部分采用的应该是塑料。红米Note3比红米Note2多出了一个指纹识别功能,并且闪光灯升级为双色温LED闪光灯,而扬声器的位置等等都是没有发生变化。说实话在质感方面,我相信塑料和金属都会有人喜欢,不过摄像头、闪光灯、指纹识别以及音量键的倒角设计,都增加了红米Note3的精致感。

除了材质和指纹识别以外并背面没有太大变化

摄像头不再凸起

扬声器和logo的位置没有变化

顶部的接口位置有一定的变化

在机身四周的位置,红米Note3机身右侧的音量键、电源键以及机身底部的麦克风还有microUSB接口的位置没有任何变化,因为不能开启后盖,所以机身左侧拥有一个卡托,这也让红米Note3成为了红米系列首款不支持更换电池的机型。而在机身顶部依旧是降噪麦克风、耳机插孔,红外线得到了保留,只不过这三个开孔的位置有了细微的变化。

第四:红米Note3到底有没有打脸?

其实这个问题在整个体验一开始我就给出了否定的回答,这个问题也可以看做是全文的总结。在硬件方面,红米Note3既没有抢了小米4c的饭碗,相对于红米Note2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并且在整机材质上有了一定的升级。而且在价格方面,红米Note3是确实处在小米4c和红米Note2之间,并没有给用户的选择造成困扰。所以说买了红米Note2的用户不需要忧伤,正准备购买的用户也完全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

红米Note3与红米Note2在定位上有一定的差别

因为红米Note3和红米Note2确实有很多的相同的点,比如像是没有变化的屏幕,没有变化的MIUI,还有就是没有变化的摄像头,完全一样的部分本文中就不在详细的提及了,有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以往的红米Note2评测来了解。

写在最后:

可能是因为友商在千元机型上不断放出主打指纹和金属机身的产品,一直没有急于搭载指纹识别的小米也有些坐不住了,而一直曝光小米5会搭载指纹识别之后,红米Note3扛起了这个重任。说实话,红米Note3的整体体验确实是可以的,而且对于指纹的这个处理也确实很良心,但是app厂商方面愿不愿意适配就是另一回事了,所以在我看来,这款机型多多少少有些试水的意思在其中。不过,对于这块容量达到了4050mAh的电池,我相信它本身就有了足够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红米Note3评测 红米Note3 红米note3怎么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