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图V4评测:双2100万摄像头 硬件补强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图V4不仅仅在女性用户群体关注的外形和自拍效果上有了进步,在性能、UI体验方面也有着明显的改变。

凰家评测(高一洋)在如今这样一个需要差异化才能立足的手机市场,没有点自己的特色或者所谓的情怀肯定难以俘获用户,在这其中女性手机受众显然是个非常特殊的例子,她们往往不在乎硬件如何,外观和摄像头应该是他们唯一关注的参数。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美图手机显然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角色,今日美图手机发布了最新一代机型——美图手机V4。

双V字造型依旧

美图V4采用了5英寸屏幕

美图手机V4依旧延续了美图手机双V字形的外观设计,这一点从第一代到现在并没有太多改变,在细节上有了一定的改变,并且在材质方面还加入金属元素,这在以往的美图手机上也是不曾看到的。从视觉和手感的角度来说,金属材质的中框都有着较好的表现,并且粉色和银色的搭配也能给人几分精致感。另一方面,因为金属材质的原因,美图手机V4的配色也由以往的艳粉色变成了淡粉色,金属中框部分很有玫瑰金的感觉。

黑色屏幕一体性很高

美图手机V4在屏幕尺寸方面有了一定的变化,由原来的4.7英寸提升至5英寸,显然这样的小幅升级是为了照顾女性用户的感受,这样的机身尺寸女生绝对是hold住的。美图手机V4的屏幕分辨率也由原来的720P升级到了1080P,全贴合屏幕、康宁大猩猩玻璃这些就不用多赘述了。虽然看起来都不是特别大的变动,但从4.7英寸720P升级至5英寸1080P,这其中PPI是由312提升到了440,整块屏幕的显示细节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前置2100万像素摄像头

底下这一排孔应该是装饰

虽然美图手机V4大体上依然延续了双V字形设计,但是在细节方面,屏幕的上下两端都有一个银色的金属饰条,并且还都有一排开孔充当了听筒的角色,这让整机的前面板变得更加一体化,视觉效果好了不少。美图手机V4一贯的超大前置摄像头依然是非常显眼的,旁边还能看出有柔光灯,不亮时的“隐蔽工程”还是挺好的,起码息屏时正面的一体性还是挺高的。

机身背面采用了仿皮革的处理

镜头有一圈金属圆环

底部还有铆钉元素

美图手机V4的机身背面较前作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首先就是前文中提到的色彩,这种淡粉色应该是为了迎合金属中框以及背面的仿皮革背壳而特意选择的。该机摄像头上部的背壳采用了烤漆处理,而其余部分则采用了仿皮革处理,不过手感稍稍有些硬,这两部分中间还有一个镀铬饰条。美图手机V4背面很多细节上也变了不少,比如摄像头周围一圈采用了金属材质,美图手机的英文logo放在了摄像头左侧,并且尺寸小了不少。而且在机身背面的最底部还加入了铆钉的元素,配合上仿皮革处理的背壳,整机的时尚感营造的值得肯定。

机身顶部还有银色的装饰

底部对称扬声器和听筒

金属中框上音量键

侧面的拍照键

SIM卡槽

在中框部分,材质上的变化刚才已经提到了,除此之外中框的边角过渡处理的也更加圆滑,相比之前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美图手机V4在握持手感上变得更舒适了一些。为了保证信号整个中框也有几套信号带,这也成为了银色和粉色的分界线。在功能分布方面,美图手机V4顶部左右两端分别是耳机孔和电源键、底部则是数据线接口以及对称的扬声器和麦克风,机身左侧是音量键,机身右侧是拍照键,上边还有SIM卡托,这一代美图依旧是单卡设计,相信这还是因为女性用户群体的使用需求的原因。

基于Android 5.1的MEIOS 2.5

美图手机V4采用了最新的MEIOS 2.5,从名称上我们就可以看出,相比以往机型来说MEIOS 2.5算不上是一个特别大跨度的版本更新,只在一些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值得一提的是MEIOS 2.5是基于Android 5.1系统版本定制而来,所以在稳定性、流畅性以及兼容性方面都有着更好的表现,起码在刚接触到美图V4的时候,MEIOS 2.5确实能给人一种顺滑的感觉,这一点并不是单单靠硬件提升就改变的。

美图V4在UI上进行了调整

MEIOS 2.5系统

MEIOS 2.5实际上在图标上的变化不大,不过风格有些小小的转变,还有解锁界面以及待机界面等等,看起来都比以往机型变得大气了一些,并且系统预置的应用都采用了沉浸式的设计,这也确实迎合了Android 5.1本身的特点,看起来视觉效果也很不错,而且工具类的应用很齐全,比如像是骚扰拦截、自启动助手还有像是权限管家等等这些应用,实用性都是比较高的。

沉浸式UI视觉效果不错

整个系统视觉效果得到了提升

除了工具类的应用,MEIOS 2.5还拥有很多个性化的应用,比如像是主题、壁纸、字体、来电铃声、锁屏样式、桌面滑屏特效均支持个性化设置,并且有单独的应用供用户选择线上资源,有些用户可能对于这个点不是很感冒,但是对于女性用户来说这些功能甚至远比“体验”这个词来得重要。所以从这点来看,MEIOS对于女性用户的诱惑力确实不小。

系统预置应用丰富

当然,作为美图推出的系统怎么能错过自家的软件呢,除了美图网和美图游戏盒以外,海报工厂、美图贴贴、美图GIF、美妆相机一应俱全,这些也绝对是足够俘获女生的杀手锏。而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认为MEIOS 2.5还是在流畅性上的提升给人印象最为深刻。

双2100万像素摄像头

双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的手机曾经风靡过一段时间,但是双21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你听过么?美图V4就是这样一款机型,该机前置摄像头以及主摄像头都为2100万像素,并且美图官方表示前置摄像头的2100万像素的并非通过差值算法得来。事实上这一点从美图V4的前置摄像头的大小上就能看出,而且在镜头的右侧还有一个柔光灯,可以在光线不足的时候进行自拍。我相信喜欢自拍的用户看到这里已经有些按耐不住了。

拍照应用UI

首先放出几张自拍照,我知道我的长相有些对不起各位,但是这样才能看“疗效”呢,美图V4的美颜功能一共分为7级,而且支持实时美颜预览功能,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在4级美颜时眼袋以及脸上一些小痘痘基本上不见了踪影,而且脸型也经过了休整,当然了我这个国字脸可能是没得救了。而开到了7级之后,眼袋、小痘痘、胡茬消失的更干净了。其实美图V4的美颜不仅仅是能够磨皮等等,最最重要的,这写照片没有那种虚幻的感觉,而且也没有唇红齿白的那种夸张。

美图V4拍照样张

美图V4拍照样张

美图V4拍照样张

美图V4拍照样张

显然从其他样张我们能够看出,美图V4并不是只考虑到了自拍需求,在主摄像头方面的画质表现也是有进步的。在拍摄这些样张时当时天气比较一般,而在样张当中,景物的层次感以及细节都是表现不错的,并且2100万像素的所带来的解析力足够给力。而色彩表现、虚化效果等等都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可以说这一点提升还是很重要的。

联发科MT6795硬件补足

在刚才我就提到了对于一款针对于女性市场推出的机型,很少有用户会去关注他们的硬件配置或者硬件参数等等,这些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像是天书一样,不过从客观的角度来说,硬件实力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对于智能手机来说,硬件配置的高低直接影响了整机的体验。而且此前美图M4在性能方面的表现稍显薄弱,所以到了美图V4也成为了我重点的关注对象。

硬件信息

美图V4采用了联发科MT6795八核处理器,也就是Helio X10,主频为1.7Ghz,集成了PowerVR G6200图形处理器,在内存方面采用了3GB RAM+64GB ROM,相对于美图M4来说可以说这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美图V4的安兔兔跑分成绩也达到了5万分。抛开分数不谈的话,美图V4标配64GB ROM还是比较给力的。

总结

汽车行业的话来形容,我认为美图M4是小改款,而美图V4则是换代,不仅仅细节方面的小调整,在整体素质上都有着明显的升级。美图V4不仅仅在女性用户群体关注的外形和自拍效果上有了进步,在性能、UI体验方面也有着明显的改变。当然了,对于3499元的售价我觉得还有待商榷,相比美图M4的跨度比较大。不过我们现在已经看到了美图手机正在提升更新周期,覆盖更广的产品线将会给用户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美图V4 美图 自拍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