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滴滴裁员 滴滴:无稽之谈 同行背后推动


来源:凤凰科技

滴滴方面表示,还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各类优秀人才,校园招聘也正在进行中。出租车事业部也欢迎各类优秀人才加入。

滴滴出行

凤凰科技讯 11月16日消息,今日晚间有多个传闻称滴滴公司及专车、出租车、代驾事业部裁员,对此,滴滴方面发表声明称,裁员的消息为无稽之谈。并强调为了保持公司文化和高效执行力,滴滴目前正在开始控制招聘规模,在今年底将公司总人数控制在5000人。

滴滴方面表示,还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各类优秀人才,校园招聘也正在进行中。出租车事业部也欢迎各类优秀人才加入。

今日晚间,有传闻滴滴出租车事业部在辽宁省抚顺、铁岭、锦州、葫芦岛等城市的团队都被解散,出租车运营团队从日订单5000以下的城市撤出,该员工目前已经签署离职协议。

对此传闻滴滴方面表示,出租车事业部并未发生裁员。个别城市仅是线下到线上运营的正常调整。过去三个月,总人数近500人的出租车事业部仅有24人离职,在业内正常离职率维度内。

最后,滴滴方面称,已经掌握了某同行委托公关公司发稿、在背后推动的相关证据。并将立即实名举报。同时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并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的权利。(禾禾)

以下是滴滴方面声明全文:

滴滴关于裁员谣言的声明

今日晚间,网络上出现数篇手法类似,逻辑混乱,捏造编造诋毁滴滴公司及专车、出租车、代驾事业部裁员的文章,滴滴公司声明如下:

1、裁员的消息为无稽之谈,相信明眼人都能分辨出这样拙劣的谣言。

2、出租车事业部并未发生裁员,更无所谓“撤城”的说法。个别城市仅是线下到线上运营的正常调整。过去三个月,总人数近500人的出租车事业部仅有24人离职,在业内正常离职率维度内。

3、借此机会,我们再次强调,为了保持公司文化和高效执行力,我们开始控制招聘规模,希望在今年底将公司总人数控制在5000人。

4、目前,我们还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各类优秀人才,校园招聘也正在进行中。出租车事业部也欢迎各类优秀人才加入。

5、我们已经掌握了某同行委托公关公司发稿、在背后推动的相关证据。并将立即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取得联系,实名举报。同时我们保留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并追究相关组织及当事人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滴滴 专车 裁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