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开发新型锂离子电池 充电速度是普通手机10倍


来源:凤凰科技

一种是容量为600mAh的电池,可以在2分钟内充入68%的电量;另一种是容量为3000mAh的电池,只用5分钟就可充入48%的电量,支撑华为手机通话10小时。

华为演示快速充电技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ndroid Police报道,在日本举行的第56届电池大会(Battery Symposium)上,华为展示了公司的下一代快速充电电池。

华为称,其新款锂离子电池的充电速度是普通电池的10倍。华为展示了两种不同类型电池的快速充电视频。一种是容量为600mAh的电池,可以在2分钟内充入68%的电量;另一种是容量为3000mAh的电池,只用5分钟就可充入48%的电量,支撑华为手机通话10小时。

新型快速充电电池经过了多轮测试,获得了华为终端测试部门的认证。相比之下,高通的Quick Charge 3.0快速充电技术充入同等电量需要接近半个小时的时间。

华为在阳极石墨分子中引入了杂原子,后者成为通过碳键捕获和传输锂的催化剂。华为称,杂原子加快了电池的充电速度,同时没有降低能量密度或电池寿命。

华为表示,公司在快速充电领域取得的突破将革新电子设备领域,对手机、电动汽车、可穿戴设备、移动电源来说尤其重要。华为表示,未来人们用喝一杯咖啡的功夫就能为电池充满电量。(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华为 充电 锂电池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