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会爱上机器人?科学家:确实能潜在产生感情


来源:凤凰科技

目前最新一项研究显示,人类确实能够潜在地与机器人产生感情,即使机器人对人类并没有情感,或许未来人类真的能够爱上机器人。

人会爱上机器人?

来源:北京日报悠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科幻电影《机器姬》中一位计算机程序员与机器人相爱,目前最新一项研究显示,人类确实能够潜在地与机器人产生感情,即使机器人对人类并没有情感,或许未来人类真的能够爱上机器人。

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和京都大学研究人员,要求测试者观看人类和仿生机器人手部的疼痛状况(例如手部被刀切),之后研究分析测试者的情感反应,最终得出这项研究结论。他们分析了测试者的大脑电子信号,发现测试者对人类和机器人产生类似的实时同情心。

科学家强调,我们不能完全理解机器人,因为它们的身体和意识不同于人类。专家警告称,人类与机器人之间的亲密关系将变得司空见惯。当人们在虚拟现实和在线网络度过大量时间,将带来更多的心理健康问题。人类之间缺乏接触是有害的,因为人类是群居动物,隔离生活会产生心理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爱情 人类 机器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