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BAT后,网传新浪也将全面停止社招


来源:凤凰科技

据八姐透露的消息,新浪没有向百度那样大张旗鼓地发了一个全员邮件,而是由HR和主管通过口头方式传达的。

新浪

据资深IT记者“八姐”透露,几个靠谱的消息人士证实新浪已全面停止社会招聘,在启动业务整合和业务优化。且最近投资界不断有消息传出,新浪将整体卖身阿里巴巴,停止社招甚至裁员是为控制成本,让财报好看些。

据八姐透露的消息,新浪没有向百度那样大张旗鼓地发了一个全员邮件,而是由HR和主管通过口头方式传达的。

对此八姐做出了以下分析:

“除了停止社招外,亦有八姐熟悉的八卦小盆友,将新浪的停止社招和其卖身联系了起来。其实,最近投资界一直有消息传出,说,新浪将整体卖身阿里巴巴,而现在的停止社招甚至裁员,都是为了控制成本,让财报好看些,也让阿里出个好价格。

对于这种传言嘛,八姐觉得,新浪的停止社招未必和阿里有关,但阿里买新浪还真是有可能的。

新浪目前的市值才31.8亿美元,不贵,而且新浪还持有相当部分的微博股权,以溢价30%计算,也就是说阿里巴巴只需要付出21亿美元就可以获得新浪的控股权,并同时完全吞下微博。阿里巴巴对媒体业务是渴求的,所以之前投资了很多媒体,甚至最近还合资搞了个“封面”。

尽管已经错过了一个媒体时代,但八姐觉得,新浪在中国媒体中的地位是不必讳言的,看最全、最快甚至最准确的新闻,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仍然是新浪。所以买下新浪,可能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其实阿里买搜狐更划算,才不到20亿美刀的市值啊,并且搜狐还持有搜狗、畅游的股份。不过呢,搜狐和新浪不同的一点是,创始人张朝阳依然还在而且掌控着公司,他不想卖的话,一切都白搭。”

但从其他信源得知,新浪部分部门仍在招聘,全面停止招聘这一说法欠妥。同时整合和业务优化也是随时进行的,与是否卖身阿里可能并没有直接联系。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BAT 新浪 社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