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本月开始在非洲销售智能机 在中国以外寻求增长


来源:凤凰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小米将从本月开始在非洲销售智能机,该公司希望通过持续的海外扩张来抵消本国市场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

小米4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小米将从本月开始在非洲销售智能机,该公司希望通过持续的海外扩张来抵消本国市场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

小米将一系列手机销售职能交给了一家非洲经销商,这显示出小米在其它市场复制其创新的在线销售模式的难度。

小米在周一宣布,从本月中旬开始,将在南非、尼尔利亚、肯尼亚销售红米2和小米4智能机。小米手机在非洲的销售将通过与Mobile in Africa Group的分销合作展开。

小米称,Mobile in Africa Group将负责小米手机的进口、物流、营销以及售后支持。小米手机将通过移动运营商、网站和零售商在上述三个非洲国家销售。

在中国,小米通过一种精益销售模式(lean model)成为了第一大智能机销售商。该模式指的是以较低的开销在网上销售廉价手机。但是随着向海外市场的扩张,小米在一些市场更多的是依赖传统销售渠道。

小米此次向非洲市场的扩张正值该公司在中国面临激烈竞争之际,特别是来自华为的竞争。小米是中国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分析师称,过去一年,华为在中国的智能机销量增速更快。Canalys等部分市场调研公司表示,华为在中国的智能机市场份额已经超越小米。

随着中国本土智能机市场逐步趋于饱和,小米今年开始向新兴市场扩张,尤其是印度和巴西。(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标签:小米 市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