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一千年后人人都是瘦高长腿超模 长生不死


来源:凤凰科技

到2050年我们将会进化出一种全新的人类。由于超新技术的出现,我们的寿命很可能会更长,生育年龄将会更晚。

一千年后人人都是瘦高长腿超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国外网站RiseFeed报道,YouTube趣味科普频道AsapScience近日根据科学家的预测,发布视频描述了人类自身在1000后将会发生的进化改变。

视频显示,人类的身体在1000年后将跟现在完全不同。为了防止紫外线伤害,我们的肤色将变得更深。另外由于全球气温逐渐升高,人类的体型也会发生显著的变化,实际上,人类届时将跟现在的超模一样,人人都拥有大长腿,体型又高又瘦,以便于散热。

此外,基因工程将成为常态。该技术除了能在婴儿出生前就修改其基因以消除疾病外,还能为人类的下一代带来直挺的鼻子、深邃的眼神以及完美的面部轮廓等更令人满意的外形(基本上也是在向超模靠拢)。华盛顿大学计算基因组学博士艾伦·科万(Alan Kwan)称,随着基因工程技术被广泛使用,“人类的长相将越来越多地由人类的喜好决定。”

同时,进化还将使人类出现基因突变。有些突变可能会改变人类瞳孔的颜色,而有些突变可能会使人拥有某种独特的能力。就类似于科幻片《X战警》中所描述的那样。

图2:科幻片《X战警》

AsapScience的研究视频还表示,随着未来人类与纳米机器人融为一体,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超人类主义”现象的出现。1000年后真正意义上的死亡将成为过去式,因为人类届时能够一原子一原子地将大脑扫描到电脑中,人类将突破身体的限制自由存活在网络世界中。我们将能够以信息传输的模式以光速在网络中“旅行”。当大脑上传到电脑上后,人类也不再需要食物(当然也无法再进食),这也会使人类的存在缺少一定的乐趣。

最后,人类世界也会在很多方面出现消亡。目前人类共有约7000种不同的语言,而到1000年以后,人类将仅存在不到100种语言。另外,太空移民也会不可避免地成为人类生存的一部分。

图3:几十年后人类将依赖人工智能代替自己工作

1000年后的光景我们肯定无缘见到,不过幸运的是,该研究还向我们展示了人类几十年后的进化情形。

全球大脑研究所研究员卡德尔·拉斯特(Cadell Last)表示,到2050年我们将会进化出一种全新的人类。由于超新技术的出现,我们的寿命很可能会更长,生育年龄将会更晚。另外,我们将能够抛掉无聊的工作,让人工智能代替我们做这些事情。由于缺乏运动,我们的胃和臀部可能会变得更大。(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超模 进化 长生不死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